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獅子山下:紅花樹下》角色貼地
黃淑儀做自己 韓馬利初演KOL
發稿日期:2022-10-03

香港電台自70年代起,製作以港人寫照為題材的電視劇《獅子山下》,透過不同年代的寫實故事,紀錄香港的風雨陰晴。在新一季《獅子山下2022》系列中,單元劇【紅花樹下】講述三名各有不同性格和經歷的金蘭姊妹,一同透過美食來尋找回憶,從而細味人生的意義。今日(10月3日),其中兩位女主角黃淑儀(GiGi姐)及韓馬利(Mary姐)於港台接受製作花絮錄影訪問,分享拍攝感受。

GiGi姐於70年代開始已不時參演《獅子山下》,由少女到賢妻良母,演繹過不少香港人的故事。她除了演技了得之外,還有「烹飪專家」之稱,樂於分享入廚心得。本著對美食的熱誠及深厚的烹飪功底,她演活了【紅花樹下】中磊姐的角色,而劇中大部分入廚的情節更由她親自主理。GiGi姐無論戲裡戲外都熱愛烹飪,拍攝期間經常與劇組分享自己悉心烹調的美食及湯水,令大家品嚐到「磊姐」的廚藝,大快朵頤。

至於演出過無數劇集的好戲之人Mary姐,在【紅花樹下】中飾演一直堅持追尋明星夢的波姐,還初次嘗試飾演KOL(意見領袖)。Mary姐表示,以往做演員要經過多輪試鏡才有機會被選中。今次劇中的角色順應社會潮流,透過做KOL來表現自己,反映隨著時代變遷和科技進步,每個敢於追夢的人都可透過新媒體找到機會。她表示波姐這個角色既符合現實,又能讓她有新嘗試,感覺新鮮有趣。

《獅子山下2022:紅花樹下》由夏桂昌監製、李業華執導,故事講述磊姐(黃淑儀飾)、張姐(李影飾)和波姐(韓馬利飾)三位年過半百的好姊妹,年輕時在片場認識,情同金蘭並一起同屋共住。磊姐深受先夫的薰陶,喜愛烹飪,擅長替別人尋找記憶中的味道;張姐是退休小學校長,由於長年專注事業,從未結婚;波姐原本一心追尋電影夢,後來受潮流影響,成為一名KOL。磊姐憑著對美食的熱誠,替身邊人修補與家人的關係,後來更喚醒自己,領悟到丈夫生前留下一本本來自不同家庭食譜的意義。劇集的其他演員包括陳安瑩、張松枝等。

《獅子山下2022:紅花樹下》分上、下集,將於10月22及29日,晚上9時於港台電視31播出。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