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黎諾懿、麥美恩、蘇麗珊首次參演兒童廣播劇
《畢得鳥劇場》教你解決家庭糾紛
發稿日期:2022-11-06

藝人黎諾懿、麥美恩(Mayanne)、蘇麗珊(Cecilia)破天荒聯同香港電台節目主持李麗蕊,以及一眾小演員今日(11月6日)齊集香港電台,為港台第二台廣播劇《畢得鳥劇場》(第三季)錄音,透過有讀心能力的神鳥「畢得鳥」與主人畢氏一家的故事,宣揚仁愛家庭的文化。

全新一輯《畢得鳥劇場》共有20集,每個單元均從不同的家庭角色出發,從微小但意義重大的家庭事,例如家務、學業、雙職父母、利是錢、跨代溝通等,帶出家庭成員該如何坦誠相對,努力解決彼此的誤會和矛盾,令親情不斷昇華。

麥美恩及蘇麗珊雖不乏演戲經驗,但聲演廣播劇還是第一趟,而黎諾懿則是首次與一班小朋友做對手戲。三人夥拍廣播經驗十足的李麗蕊及丁家湘,帶同小演員迅速入戲,非常專業。劇中,他們合力為家庭爭執「拆彈」之餘,更有不少爆笑場面。

《畢得鳥劇場》講述姑姐畢潔芬(蘇麗珊飾)受不了一家人聚首晚餐時,人人都只顧玩電話,如同互不相識,於是想出了「電話層層疊」遊戲,呼籲大家珍惜家人共處的時間。Cecilia表示很喜歡這個角色引起了她不少共鳴,還透露錄劇時令她不禁憶念很久不見的公公婆婆。

至於媽媽計素晶(麥美恩飾),因放工回家疲憊不堪,決定罷做家務。當家中群雄無首時,大家方發現媽媽的可貴。Mayanne直言難得參演廣播劇,令她有機會把最近於演戲班所得的技巧學以致用。對她而言,以聲音演活角色,既新鮮又副挑戰性。

黎諾懿飾演的爸爸畢世森可說是人如其名──「不細心」,一邊廂答應陪兒子參加電競比賽,另一邊廂竟然忘記結婚十周年與老婆宅渡假之約,令他面臨兩難局面。黎諾懿坦言,現實中夫妻間偶然會在孩子管教上有爭執,但「拆彈」的重任多落在兒子身上。對於今次首度與一班小演員合作,他表示比想像中順利,並讚賞他們年紀小小已能展露表演天份。

由香港電台第二台、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及家庭議會合力炮製的「家‧凝聚愛」推廣運動,再度聯乘兒童節目《玩玩星期天》製作廣播劇《畢得鳥劇場》。製作團隊早前公開招募小演員,並提供為期一個月的網上工作坊,訓練小朋友的說話及聲演技巧。受訓後脫穎而出的小朋友,可以與專業藝人和電台主持錄製一連20集的廣播劇,宣揚「家庭就是凝聚愛的泉源」的信息。

《畢得鳥劇場》(第三季)逢星期日早上8時至10時,於香港電台第二台(FM 94.8 – 96.9)《玩玩星期天》節目時段內播出,聽眾亦可在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收聽直播或重溫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