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藝人擔任導遊與長者同搭港鐵
向公眾宣揚乘客安全之道
發稿日期:2009-11-18

要有一個安全舒適的列車旅程,乘客身體力行的支持至為重要。為提高公眾,特別是長者對乘搭列車的安全意識,香港電台第五台與港鐵公司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合力製作「暖流行動─長者港鐵安全運動2009」,邀請藝人擔任嘉賓,跟一百位長者講解乘搭列車時要注意的事項,協助他們保障自己和其他乘客的安全。

「暖流行動─長者港鐵安全運動2009」的揭幕禮假港鐵柯士甸站舉行。大會邀請李曾超群、古巨基、方力申、吳雨霏、泳兒及官恩娜擔任嘉賓。為了向公眾宣揚乘客安全之道,他們均手持印有安全信息的字牌上台,並呼籲公眾切記遵守安全守則,包括:「不阻門 不衝門」、「入閘後 不飲食」、「見黃綫 不過界」、「握扶手 企定定」及「使用升降機」。港鐵公司車務經理─西鐵綫及輕鐵黎清佳代表大會致辭後,聯同港鐵公司副總經理─公司事務王美琪及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周偉材向嘉賓致送紀念品,讚揚他們均為「最抵讚」的乘客。大會亦向長者代表李曾超群及鍾偉明致送「港鐵安全路遊記」教材,期望藉他們的影響力,提醒一班老友記開心乘搭港鐵時,亦應該注重安全,共同締做一個安全的乘車環境。

揭幕禮後,長者浩浩蕩蕩隨藝人嘉賓乘坐港鐵西鐵綫前往荃灣西站。隨後他們還一起午膳,並大玩問答遊戲,在輕鬆的氣氛下加深長者對鐵路安全的認識。最後大會安排長者參觀三棟屋博物館,了解昔日的農家生活,讓他們度過了愉快又充實的一天。

「暖流行動─長者港鐵安全運動2009」由袁翠霞及楊英偉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安排於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三)上午十時在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 FM99.4 將軍澳 / FM106.8 屯門、元朗)《香江暖流》節目內播出。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大眾亦可瀏覽「耆力量」網站(elderly.rthk.org.hk)欣賞視像版本。

請選擇日期
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