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電視31《醫家搞邊科》
提供防蚊妙法和食用海鮮須知
發稿日期:2023-06-03

        近日天氣炎熱,特別容易滋生蚊蟲。港台電視 31 節目《醫家搞邊科》就 以「防蚊」做主題,以有趣的形式助觀眾了解身體容易惹蚊的原因和有效的驅蚊方法。此外,節目亦以海鮮為題,帶出海鮮對人體的好處及食用時需要 注意的地方。

        節目於今日(6 月 3 日)進行兩場錄影,分別由艾妮(Elly)及鄧月平擔 任代班主持,夥拍鄭丹瑞(旦哥)考驗藝人嘉賓對防蚊和海鮮的認識。她們 曾在《醫家搞邊科》當嘉賓,卻是首次負責主持的工作。鄧月平曾與旦哥在 電影上合作,今次「父女檔」再次重逢,難免心情興奮。

        節目邀請久違電視熒幕的黃文慧,以及倪秉郎、張名雅及布偉傑擔任嘉 賓。他們除了分析自己是否屬於「惹蚊體質」外,還在「大汗、香水、懷 孕、O型血型、短袖衣物、吃濃味食物及穿著綠色衣物」的選擇中,競猜惹 蚊的原因,再由皮膚科專科陳湧醫生作詳細解釋,並且摒除坊間一些缺乏醫 學理論的錯誤見解。

        此外,吳嘉禧(Cheronna)、蔡明思(Jessica)、糖兄(潘雲峰)及麥子樂則參與另一場競猜遊戲,了解海鮮對人體的好處和壞處。各國美食常有 海鮮類的料理,不論生吃或經過烹調,都鮮味可口,適量地進食海鮮更對身 體有益。一眾嘉賓從「蠔、帶子、黃花魚、烏頭、墨魚、蝦」中分辨 Omega3 脂肪酸含量最高的海產食物,再由註冊營養師邱晴加以講解,以及提醒觀眾 進食過量海鮮的後果。

       《醫家搞邊科》逢星期六晚上 8 時 30 分在港台電視 31 播出,港台網站 (tv.rthk.hk)及流動程式 RTHK Screen 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