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訴心事家庭】請專家面授機宜
教家長有效處理子女負面情緒
發稿日期:2009-11-22

在緊張的香港都市生活,情緒智商尤為重要,孩子從小學懂提升個人情緒智商,對成長期的身心發展大有裨益。香港電台第一台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特別舉行【訴心事家庭│Q&A 家長講座】,題目為「如何處理子女的負面行為」,讓家長向專家請教親子之道,並分享面對子女行為問題的經驗,專家們亦從不同角度分析孩子的負面情緒,提供解決貼士。

主持人鄧藹霖在活動中開宗明義指出,成年人由於生活壓力引致情緒低落,孩子也會因為學校壓力或各種原因造成負面情緒。家長必須學習處理子女的情緒和行為問題,培養他們提高情緒智商,才有助締造快樂家庭。今日的講座邀請了精神科醫生曾繁光、苗延琼、臨床心理學家陳少清博士、何念慈、家庭輔導專家屈偉豪和程翠雲出席,各人以不同範疇的專業知識、實戰經驗,多角度分析解說家長應如何回應孩子的情緒問題。而親臨活動的多個家庭逾百人也熱烈提問和分享,期望親子關係更進一步。

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訴心事家庭】以推動和諧家庭為目標,每周邀請相關專家與聽眾拆解各類型的家庭問題,討論有效的解決方法和技巧,同時也會請來名人嘉賓分享家庭生活。節目逢周日早上十時至中午十二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 92.6 – 94.4)播放,港台網上廣播站(http://www.rthk.org.hk)同步播出並提供節目重溫。

【訴心事家庭│Q&A家長講座】由鄧藹霖主持,精彩過程於今日在【訴心事家庭】節目時段及港台網上廣播站直播。

請選擇日期
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