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樂滬動音樂會」
促三地歌手同台交流
發稿日期:2010-03-14

香港電台與上海東方廣播有限公司今日(三月十四日)攜手炮製一個難得的音樂聚會,撮合一眾內地、香港和台灣的歌手同台交流,並且為即將舉行的上海世博會打 氣。

五月一日於上海展開的世博會是全球各地聚首探討生活文化的盛會。承着世博會促進溝通交流的精神,香港電台和上海東方廣播有限公司特意跨地合作,邀請 三地實力派歌手出席假香港電台舉行的「港樂滬動音樂會」,既提供音樂交流的平台,亦望喚起更多人士對上海世博會的關注。

「港樂滬動音樂會」由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總監鄭啟明、上海東方廣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韓磊主持象徵合力推廣華語歌曲的啟動儀式。其後,演出 歌手,包括:(香港)太極、側田、陳柏宇、RubberBand、鄧紫棋、(內地)張敬軒、胡彥斌、劉力揚、黃征、(台灣)林宥嘉,陸續傾力獻唱。他們有 的自彈自唱、有的Unplugged演繹,也有同台合唱,並且分享歌唱路上的心得。在音樂會的尾聲,眾歌手合唱一曲《東方之珠》為是次特別的音樂聚會劃上 完美句號。

繼音樂會後,香港電台與上海東方廣播有限公司將會進一步加強節目連線。由四月開始,港台普通話台節目「音樂潮起來」會與上海東方廣播有限公 司動感101的音樂節目每週互相介紹香港的「中文歌曲龍虎榜」及上海的「東方風雲榜」,互通兩地流行音樂資訊,一起鞏固華語樂壇力量。

「港樂滬動音樂會」的司儀由港台普通話台馬克菲、港台第二台梁德輝及上海東方廣播電台羅毅聯袂擔任。精彩過程安排在三月二十七日,分別於中 午十二時在普通話台(AM621 /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的「新人類.大世界」,以及晚上十時在第二台(FM94.8-96.9)的「騷動音樂」時段中播出。港台網上廣播站 (www.rthk.org.hk)同步播出及提供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