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第四台呈獻
我愛蕭邦音樂會
發稿日期:2010-03-21

蕭邦被譽為「鋼琴詩人」,他在39年的短暫人生中嘗透了悲傷與跌盪,使得其音樂彌漫著細緻的詩意和說不出的沉鬱。淒美的旋律逾百年來一直觸動著萬千樂迷的心靈。二一○年是蕭邦誕辰二百週年,為了向這位在短暫生命裡寫下168首不朽樂章的偉大音樂家致敬,香港電台第四台於三月推出連串特備節目,以饗樂迷,而重頭項目「我愛蕭邦音樂會」已於今日在香港電台舉行。

「我愛蕭邦音樂會」分為兩節(各九十分鐘),由節目主持人兼本身為鋼琴家和音樂教育工作者的羅乃新主持。本地鋼琴家李名強、李嘉齡、張緯晴和甘穎昶、大提琴家潘穎芝和小提琴家石家灃,齊集香港電台,現場演繹蕭邦的音樂,包括兩首馬祖卡舞曲、第二號鋼琴奏鳴曲《送葬進行曲》、多首前奏曲、敍事曲和波蘭舞曲等,並分享了他們對蕭邦的印象。音樂會已於今日下午二時半至六時假香港電台一號錄音室舉行,並將於三月二十七日(星期六) 晚上七時及四月一日(星期四) 下午二時在港台第四台(FM97.6-98.9)播出。聽眾亦可於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重溫音樂會的精彩過程。

另外,第四台亦推出了多個特備節目,包括「蕭邦的藝術與生命」,探討蕭邦的人生、愛情與音樂,以及由多位音樂家如李雲迪、夏定忠等分享心得;「週五音樂會|當他們遇見蕭邦」,精選四位大師級蕭邦音樂演繹者的經典錄音,包括生於波蘭的魯賓斯坦,以及三位「國際蕭邦鋼琴大賽」得獎者-亞嘉莉殊、普連尼和傅聰。聽眾可於港台網上廣播站重溫這些節目。

請選擇日期
2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