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健兒爭出線
關楚耀唱作主題曲再戰樂壇
發稿日期:2010-05-08

香港電台電視部紀錄片《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公開招募熱愛足球健兒,邁向英超足球夢,已完成初選,大會公佈49名參賽者成功晉級,並定於今日(五月八日)進行次輪選拔足球比賽。

今天的比賽請來英國伯明翰城足球會教練Mr. Julian Leon Broomes及本地專業足球教練張寶春為活動擔任評審。再戰樂壇的演藝人關楚耀亦應香港電台邀請,親自唱作《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主題曲,並於今日為該曲拍攝復出後首個MV,以示支持。

《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節目監製陳曼儀表示,早前的公開招募活動吸引近二百名年齡由16至39歲的男性參加,一眾參加者均為極具潛質的年青足球員,部份參賽者目前正效力不同球會及青年軍隊伍。大會日前成功從182名公開招募的參加者中,選出49名具有優秀個人足球技術的參賽者晉級,各健兒應邀出席今日以分隊形式進行的次輪選拔足球比賽,當中四名參賽者為出色的守門員,其餘則為前鋒及中後衛,而最年輕及最年長的獲選精英分別是16及34歲。

另外,關楚耀近日帶著勇氣及誠意再戰樂壇,他應邀為《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主題曲《一步》親自作曲,並為該曲拍攝復出後首個MV,今日更現身為是次足球選拔賽健兒打氣,鼓勵參賽者努力踏上英超路。整裝待發的關楚耀與馮翰銘攜手用音符寫下自己的積極意向,加上小克鏗鏘的詞,《一步》就變成球場上、人生戰場上的攻守戰主題曲。歌曲寓意人生不論輸贏,關楚耀與一眾足球精英都鐵定不逃避、苦練功、勇往直前地追求夢想,邁向人生的康莊大道。

港台期望透過是日的比賽,為紀錄片《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甄選約22名精英,接受為期八周的特訓,訓練由伯明翰城球會教練Mr. Julian Leon Broomes及本地教練張寶春專門指導。專業評審團稍後將再挑選約11人,進入為期五天的特訓營,期間將邀約香港職業聯賽球隊作對壘挑戰賽。最後選出三名最終優勝者,將有機會參與英國伯明翰城足球隊「亞洲之旅」的季前熱身賽,並到英國參加伯明翰城足球會國際足球學校,接受為期三周的專業足球訓練。

《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紀錄片由盧覓雪主持,於八月推出,節目以活動的選拔賽為起點,帶出足球班主、教練、球員、球證及球迷在綠茵場上的真人真故事。在激烈的比拼和篩選過程中,參選者拼搏的經歷,面對來自學業、事業、伴侶、家人的種種壓力,對足球夢的追尋等,都會透過鏡頭一一盡錄。

《一腳成名•踏上英超路》活動由香港電台主辦、香港足球總會、英國伯明翰城足球會協辦及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協助。詳情請瀏覧:http://www.rthk.org.hk/special/akicktosu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