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7.1聲道製作廣播劇「毒戒」昨啟錄
劉德華楊千嬅率港台DJ聲演齊抗毒
發稿日期:2010-05-29

      二零零五年,香港電台第二台「太陽計劃」製作首個以5.1多聲道數碼模式的廣播劇「太初」宣揚「歡笑、和平、永不放棄」,獲得多個國際獎項。今年,香港電台再接再厲,聯同保安局禁毒處合辦一系列同行抗毒的活動,頭炮推出首個以7.1數碼環迴立體聲製作的廣播劇─「毒戒」,邀請支持「太陽計劃」不遺餘力的劉德華、楊千嬅及二台總動員積極參與支持。劉德華更為「毒戒」主唱主題曲「一生何求」。

       港台第二台今日(五月二十九日)為「7.1數碼廣播劇」─「毒戒」進行錄音。主角劉德華表示十分支持今次數碼廣播劇的主旨同行抗毒,還分享了錄製數碼廣播劇的感受。其對手楊千嬅則是首度參與錄製數碼廣播劇,曾當護士的她稱支持抗毒行動實在是義不容辭。兩位好戲之人帶領港台二台DJ演繹一幕幕扣人心弦的毒品禍害的故事,希望聽眾能感受與別不同的聲效之同時,也從中反思家人及朋友的關愛與支持的重要和加強拒絕毒品引誘的決心。

      「太陽計劃─同行抗毒7.1數碼廣播劇」─「毒戒」由劉德華、楊千嬅擔綱演出,並由劇壇人士梁榮忠、鄭國偉、林綸詩編劇,內容融合了多個由真實個案改編的情節。故事講述主角石更(劉德華飾)是電單車救護員,在一次出差時被吸毒者駕駛的私家車撞至昏迷。其後,石更不斷聽到疑幻疑真的聲音,感覺像穿梭於現實與幻覺之間。在困擾之下,他竟漸發現可闖進吸毒者的意識當中,感受到他們的幻覺與痛苦。此外,石又經常被一把溫柔的聲音縈繞著。這把聲音來自一位承受很大壓力的金融投資顧問真真(楊千嬅飾),雖然真真鼓勵石更運用異能幫助他人去除毒癮,但原來她也是一個受毒品困擾的女孩……

      「太陽計劃─同行抗毒7.1數碼廣播劇」啟錄儀式由香港電台第二台DJ黃冠斌、紫龍擔任司儀。「「太陽計劃─同行抗毒7.1數碼廣播劇」─「毒戒」將於七月二十四日起,逢星期六下午四時至六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 94.8 –96.9)及港台網上廣播站(http://www.rthk.org.hk)之「尋常事認真做」時段播出,大眾亦可於港台網上廣播站重溫節目。同時,此劇亦會於七月二十四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太陽閱讀Teen」活動中首播,讓現場聽眾能親身感受到7.1數碼環迴立體聲的震撼。至於報道「太陽計劃2010」最新動態的「太陽日記」將分別於港台第二台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星空奇遇鐵達尼」節目時段內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