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黃金歲月》載譽歸來
九旬長者踏單車打籃球 活力逼人
發稿日期:2010-07-15

 

 

隨著醫療技術的改進,人們的壽命比以往長;加上愈來愈多人選擇提早退休,五十歲後的人生還有數十年。怎樣善用這人生新階段,實在值得深思。 

香港電台電視部與安老事務委員會聯合製作的電視系列《黃金歲月》已踏入第六輯,節目贏得觀眾口碑及多個國際獎項。將於本周六(7月17日)推出的《黃金歲月》透過年長人士的生活與經歷,宣揚健康年長人生。 

香港電台今日(7月15日)舉行《黃金歲月- 長幼共融同樂日》,邀請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積極樂頤年」工作小組主席馬錦華、署理助理廣播處長(電視)施永遠、啟基學校校長莫鳳儀及「活力之星」劉心悠與小朋友一起拉動快樂傘上的大汽球,喻意把活力快樂傳送開去。會上,劉心悠與活潑好動的籃球雙妹嘜(梁妹,97歲、李蘭開,93歲)即場表演射籃球及與一對踏着單車穿梭大街小巷、互相扶持的好兄弟葉榕盛(大葉,94歲),葉建安(細葉,87歲)表演單車絕技;幾位長者更與現場嘉賓分享開心健康的心得。十五組小一學生與祖父母攬攬抱抱,由樂壇新人韋雄及鄧芷茵指導,做出各種精靈活潑表情,務求奪取「最溫馨肉緊大獎」、「活力合拍大獎」及「最似模似樣大獎」。 

《黃金歲月》節目監製張少馨表示:本台再接再厲舉辨「黃金歲月— 五十歲的情書」徵文比賽,透過寫給至愛的故事,讓大家分享深情的原動力。參賽者須透過書信形式,記述一些事、抒發一些情,比賽分五十歲以下人士組(寫作對象須為長輩)及五十歲或以上人士組(寫作對象不限,可以是長輩、後輩、伴侶、朋友等)。每組別設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優異獎五名,得獎名單將於九月初公佈。 

《黃金歲月》設有網上專頁http://rthk.hk/special/goldenage2010/,內容豐富;除「黃金歲月—五十歲的情書」徵文比賽詳情外,另有多個項目,包括:「老幼拼圖」、「傳耆私房菜」、「五十前後的秘密」及「長壽老友記」,網友可上載長者與小孩子的温馨合照、分享家傳秘製食譜;或將藏於心底的秘密釋放,亦可借鏡長者如何享受健康快樂的人生。

 《黃金歲月》節目於七月十七日起,逢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港台網站(http://tv.rthk.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温。

單車元老(葉榕盛、葉建安)及籃球雙妹嘜(梁妹、李蘭開)資料

請選擇日期
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