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警訊》吉祥物Kingson今日誕生
正式肩負宣揚防罪訊息責任
發稿日期:2010-07-20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警訊》啟播三十七年來,一直秉承宣揚滅罪訊息的宗旨。為進一步提高大眾的防罪意識,《警訊》於今年四月至五月期間,舉辦「吉祥物設計比賽」;優勝作品現已誕生,並被命名為Kingson,於今日(七月二十日)舉行的「《警訊》吉祥物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中,首次與市民見面。 

「《警訊》吉祥物設計比賽頒獎典禮」邀得警務處行動處處長洪克偉、署理助理廣播處長(電視)施永遠、汕頭大學長江藝術與設計學院院長靳埭強與演藝嘉賓容祖兒主禮;並頒發奬項予「公開組」和「學生組」的冠、亞、季軍及兩名優異奬得主。

Kingson誕生後的首個任務,便是與將軍澳天主教小學學生,於活動上合演由經典童話《白雪公主》改編而成的禁毒話劇,藉此提高公眾對青少年吸毒問題的關注。

署理助理廣播處長(電視)施永遠表示,是次比賽反應熱烈,大會合共收到一千七百多份參賽作品。施永遠稱,Kingson除了會成為《警訊》節目的動畫主角,在電視節目中亮相外,日後亦會以其形象製作紀念品,派發給公眾。他期望Kingson能夠成為滅罪的標誌,加深大眾對《警訊》防罪訊息的認知。

「警訊吉祥物設計比賽」由警察公共關係科影視聯絡組及香港電台合辦。比賽分為公開組及學生組。每組設冠、亞、季各一名及優異獎兩名,得獎者獲豐富獎品及獎狀。評審並從兩個組別的冠軍中選出「最佳設計獎」,成為《警訊》吉祥物。

「《警訊》吉祥物設計比賽頒獎典禮」的精華片段將於本周六(七月二十四日)節目中播映。《警訊》逢周六晚上七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香港電台網站(http://tv.rthk.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

「《警訊》吉祥物設計比賽」得獎名單

請選擇日期
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