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歌手聚首世衞確應安全社區
提醒大眾高空工作安全至上
發稿日期:2010-11-07

來自政府多個部門的代表聯同二十位年青歌手今日(十一月七日)現身大埔運動場,慶賀大埔區再度獲得世界衞生組織安全社區推廣協進中心的認可成為香港的「安全社區」,並藉此機會透過音樂將職業安全的信息帶給全港各區,推動和諧健康的社區生活。

 

今日舉辦的「大埔職安健音樂會2010」由大埔職業安全健康周工作小組與香港電台第一台合辦,大埔民政事務處、職業安全健康局、勞工處、大埔健康安全城市督導工作委員會協辦,大埔區議會贊助。因應年尾屬裝修與維修工程的旺季,大會着力呼籲大眾注意高空工作的安全之道。出席音樂會的歌手4anda、吳若希、鄧芷茵、連詩雅、劉璇、HotCha、林二汶、糖兄妹、鄭欣宜、周國賢、關心妍、G.E.M.、鄭融和農夫,不但分享工作上的安全心得,還參與分組問答遊戲,比試各人對大埔區和職安健的認識,包括裝修環境應具備的安全設施及員工的事前準備等。曾當運動員的劉璇更帶領吳若希、鄧芷茵和連詩雅即場示範健體操,鼓勵大眾注意強身健體,以減少工作時受傷的機會。另一邊廂,樂壇潮人農夫則把大埔區引人入勝之處以Rap歌唱出來,推介區內特色。而創意十足的港台第一台【開心日報】主持林超榮特別表演「職安楝篤笑」,圖以幽默惹笑的方式加強現場觀眾的職安健意識。

 

應邀為活動擔任主禮嘉賓的人士包括:大埔民政事務專員李國彬、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李啟明、大埔警區署理指揮官劉日雄署理總警司、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周偉材、大埔健康安全城市督導工作委員會聯合主席文春輝、大埔健康安全城市督導工作委員會聯合主席鄭信恩醫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大埔區康樂事務經理胡錦貴、大埔區議會漁農工商、旅遊及文娛康體委員會主席朱景玄、大埔區議會職業安全健康周工作小組主席何大偉。眾主禮嘉賓以行動承諾繼續支持大埔區成為最安全的社區,並積極參與大埔區的職業安全推廣工作。

 

繼二○○五年之後,大埔再度被確認為「安全社區」,一直致力宣揚「健康安全文化」。今日大會亦特別推介在大埔鳳園村成立的「鳳園蝴蝶保育區」,肩負着推廣保育與村內生態環境的角色,是區內旅遊勝地之一。已有三百年歷史的鳳園村位處兩山環抱之中,左邊一座山名為「青龍」,右邊則稱「白虎」,因山形似鳳凰而被命名為「鳳園村」。

 

「大埔職安健音樂會2010」由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精靈一點】主持邵國華、蔡浩樑和張婉君擔任司儀,精彩片段將於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一)下午一時在【精靈一點】節目時段內錄音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