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三十三屆十大中文金曲揭幕
積極推動三三不盡樂樂無窮
發稿日期:2010-11-17

         香港中文流行樂壇年度盛事【十大中文金曲】正式開鑼。大會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舉行揭幕記者會公佈投票詳情。【第三十三屆十大中文金曲】將總結本年度的樂壇成績,用獎項嘉許積極進取且表現優秀的音樂人,並且讓全港以至全球樂迷見證他們卓越成績備受肯定的一刻。

        「三三不盡.樂樂無窮」是【第三十三屆十大中文金曲】的主題,喻意樂壇中人繼續發揮無盡創意,寫出更多別具風格的歌曲,帶給樂迷無窮的歡樂與慰藉,同時為社會潮流和時代變遷留下印記。【十大中文金曲】三十三年來秉承與樂壇齊步向前的宗旨,與樂迷一起見證本地音樂人的努力成果,共同把中文流行音樂發揚光大。

        為鼓勵香港樂壇百花齊放,大會特別在記者會上以「武林」作比喻,與歌手暢論「樂林」各路英雄豪傑,給不同風格的歌手冠以武林人物的綽號,而樂壇前輩林子祥則分享他多年來「獨步樂林」的秘訣。最後,隨著副廣播處長梁松泰和林子祥攜手揭開「樂壇秘笈」,【第三十三屆十大中文金曲】亦告正式揭幕。除了各合作機構和唱片公司的代表外,眾多歌手也出席記者會以示支持,名單包括:林子祥、謝安琪、孫耀威、王菀之、衛蘭、張敬軒、鄧麗欣、關心妍、陳柏宇、周柏豪、鄭融、鄧紫棋、陳偉霆、關楚耀、官恩娜、鍾舒漫、洪卓立、陸永、王梓軒、HotCha、RubberBand、周國賢、狄易達、Khloe Chu、洪杰、方皓玟、李卓庭、小琳、周子揚、樂瞳、4anda、吳若希、連詩雅、糖兄妹、鄧芷茵、姜文杰、姜麗文、C all Star、梁俊軒、CHARCOAL、區文詩、梁佑嘉、鄭家維、鍾一憲、Supper Moment、Erika、Phil、殷僖和車盈霏等。

       大會今年頒發的獎項計有:「十大金曲獎」、「最有前途新人獎」、「優秀流行國語歌曲獎」、「優秀流行歌手大獎」、「CASH最佳創作歌手獎」、「全年最佳進步獎」、「全國最佳歌手獎」、「全國最佳中文歌曲獎」、「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全年最高銷量歌手大獎」及「金針獎」。評選方法包括民意調查、公眾投票及專業評判評分。此外,港台早於一九九四年首設「傳媒大獎」,集合傳媒選舉的結果表揚優秀的音樂人及歌曲。鑑於今年停頒「四台聯頒音樂大獎」,港台特別重設「傳媒推薦大獎」,邀請本地相關傳媒,包括電子媒體、報章及雜誌,投選本年度最傑出的歌手及歌曲,以示讚揚。【第三十三屆十大中文金曲】公眾投票期為十一月二十七日至十二月六日,樂迷可登入港台網站(http://rthk.hk/special/goldsong2010/)投票,亦可透過網上專頁重溫候選歌曲,以及欣賞【十大中文金曲】活動的花絮片段和歌手訪問。

       揭幕記者會由香港電台DJ羅啟新和程振鵬擔任司儀。整個過程今日在港台網站(rthk.hk)視像直播。【第三十三屆十大中文金曲】由香港電台主辦;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香港音像聯盟、香港唱片商會、廣東電台音樂之聲、北京音樂台、上海東方廣播有限公司動感101、天津人民廣播電台音樂廣播合辦;黃龍德會計師義務核算各獎項結果。

請選擇日期
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