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第四台聖誕園林音樂會
免費開放共享「巴赫的喜悅」
發稿日期:2010-12-01

過去五年的平安夜,香港電台第四台均在香港公園舉行「聖誕園林音樂會」,為大眾送上歷久不衰的聖誕樂章。今年於同一地點、同一時段,港台第四台將以「音樂之父」巴赫家傳戶曉的作品,迎接聖誕來臨。今年音樂會的主題為「巴赫的喜悅」。在美麗的黃昏園林景色與雀鳥歌聲中,五段精選的巴赫清唱劇選段將響徹香港公園奧林匹克廣場,綻放節慶歡騰的喜悅。

「聖誕園林音樂會」邀請了尚.托勞(Jean Thorel)擔任指揮,帶領香港城市室樂團、女高音葉葆菁及「第四台節日合唱團」演出。精選曲目包括:旋律美妙和諧的《羊兒安然吃草》、《錫安已聞守望者的歌聲》、《我忠誠的心》及《耶穌,世人渴望的喜悅》。另外,尚.托勞亦會領導室樂團送上巴赫幾首最受歡迎的器樂作品,包括平靜的《G弦上的詠嘆調》、輕巧明快的《G大調第三布蘭登堡協奏曲》和開朗活潑的《B小調第二組曲》。其中,長笛演奏家翁斯貝將於組曲中擔任獨奏。

音樂會的尾聲為台上台下同唱的聖誕頌歌。作曲家康納再次為音樂會度身訂造《聖誕套曲2010》,將大家熟悉的聖誕歌曲編成高潮迭起的作品。一如以往,此環節歡迎現場觀眾一同參與,感受千人齊唱聖誕頌歌的震撼感覺,務求把現場氣氛推至高峰。

香港電台第四台「聖誕園林音樂會-巴赫的喜悅」將於平安夜(十二月廿四日)傍晚五時至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公園奧林匹克廣場舉行,招待巿民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音樂會於當晚十時,在香港電台第四台(FM97.6-98.9)播出。大眾亦可於聖誕日(十二月二十五日)下午一時四十分,透過香港電台第四台、無綫電視明珠台及港台網站(rthk.hk)欣賞由香港電台錄音及錄影的音樂會盛況,或於同日晚上八時收看亞洲電視本港台播出的精華片段,重溫音樂會。查詢可致電2339 6425。

請選擇日期
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