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電影界前輩後浪《影‧話‧百年》聚首
支持香港電影邁向新里程
發稿日期:2009-03-12

二零零九年為香港電影百歲壽辰。香港電影曾綻放光芒,也曾陷低谷,憑著電影人靈活變通、不斷創新的精神,每每令本地電影在跌碰中創造奇蹟。香港電台一向關注本地電影發展,特別製作電視專輯《影‧話‧百年》,探討本地電影百年演變和現時面對的挑戰。節目由資深電影編劇兼導演張堅庭主持,找來電影人吳思遠、陳嘉上、黃百鳴、岑建勳、曾志偉、文雋、羅啟銳、陳慶嘉、葉念琛等,回顧電影業百年興衰,並前瞻未來發展。

《影‧話‧百年》今日(三月十二日)假時代廣場露天廣場舉行啓播儀式,主禮嘉賓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廣播處長黃華麒、政府新聞處處長馮程淑儀、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總監邵淑慧、嘉禾娛樂事業有限公司創辦人鄒文懷、DOT.Asia行政總裁鍾宏安、演藝人甄子丹和任達華。大會邀請《影‧話‧百年》的受訪嘉賓葉念琛和黃百鳴,分享他們參與節目的感受;「《影‧話‧百年》電影大使」甄子丹也於會上暢談參演電影心得。香港電影需要薪火相傳,活動特別委任影壇新晉方力申和黃婉伶擔任「《影‧話‧百年》電影接班人」,為本地電影注入新血和活力。港台稍後將與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合作,製作「全球華語大學生影視奬頒奬典禮」,該項活動大使任達華於會上鼓勵熱愛電影的年輕人,積極參與電影製作,延續本地電影業的發展。

培育影壇接棒人固然重要,同時也要感謝為香港電影工業奠下基石的製片人。為此,活動上特別向黎民偉、邵逸夫、鄒文懷、林建岳,及新藝城的麥嘉、石天和黃百鳴致敬。電影業的發展除有賴電影工作者默默耕耘外,觀眾的支持和參與亦十分重要,因此,港台舉辦「最具香港新核心價值電影選舉」,愛好電影的市民可於稍後登入港台網站(http://www.rthk.org.hk),從節目顧問許鞍華、文雋、朗天及潘國靈挑選的二十部港產電影中,投票選出十部最具香港新核心價值的電影。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影‧話‧百年》,一連四集,由三月十三日起,逢星期五晚上七時,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http://tv.rthk.org.hk)視像直播及提供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