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逾百機構承諾提升職業衞生水平
歌手運動員籲中小企重視職安健
發稿日期:2009-03-20

超過一百家機構今日(三月二十日)在勞工處、職安局及香港電台的見證下簽署『職業衞生約章』,承諾為僱員建立安全衞生的工作環境。大會特別邀請一眾積極進取的運動員及歌手到場支持,鼓勵僱主締造良好的工作場所,從而與員工齊心對抗經濟逆境。

「精靈一點 │ 職業衞生約章簽署儀式2009」由職業安全健康局、勞工處及香港電台第一台聯合主辦。主禮嘉賓職安局主席李啟明、勞工處職業健康顧問梁禮文醫生與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陳耀華率先進行『職業衞生約章』簽署儀式,以示支持各行業機構建立衞生健康的工作間。隨後,榮譽職安健大使孫耀威、職安健大使傅穎和麥家瑜聯同幾位年青有為的運動員葉姵延(羽毛球)、何智豪(風帆)和蔡曉慧(游泳)也參與簽署約章,並藉着多項分組遊戲,包括「職安歌仔啱嘴形」、「舉高隻手答問題」和「職安考你急口令」,傳遞職安健信息,呼籲僱主僱員合力提升工作間的衞生及健康水平。

此外,在場的一百三十七家機構代表亦即場簽署『職業衞生約章』,承諾致力改善工作場所的衞生水平,訂立衞生目標及各成員的責任。大會還頒發『職業衞生約章』證書予眾中小企業代表,嘉許他們對推動職業衞生的承擔。

「精靈一點 │ 職業衞生約章簽署儀式2009」由蔡浩樑和張婉君擔任司儀。活動精彩片段將於下星期一(三月二十三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精靈一點】節目內播出。【精靈一點】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港台第一台播出,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提供直播及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