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第四台「樂壇新秀2011」
公開接受報名 發掘年青音樂家
發稿日期:2011-03-28

為發掘本地新一代音樂家,香港電台第四台再度舉辦「樂壇新秀」計劃,提供公演平台予才華洋溢的年青音樂家,並與愛樂者及年輕一代分享美樂。

「樂壇新秀2011」將於4月1日起接受香港永久性居民報名。參加者可選擇以樂器或聲樂(獨奏或小組皆可),演繹至少兩首西方或中國美樂作品,總長度為15至30分鐘。聲樂參加者須於1983年5月16日或之後出生;而器樂參加者則須為1988年5月16日或之後出生,作品須以良好質素存檔於光碟或數碼視像光碟,連同於香港電台「樂壇新秀2011」專頁下載的報名表格,在5月16日前寄回九龍廣播道30號香港電台第四台。是次活動之評審團由著名鋼琴家羅乃新、作曲家紀大衞,以及香港電台第四台節目總監蕭樹勝組成。評審團會根據聲音部分作首輪評選,入圍者可進入第二階段的現場試聽遴選。13名於現場試聽脫穎而出的「樂壇新秀」將獲邀在第四台及港台教育電視節目中演出。其作品亦會收錄成為免費派發的「樂壇新秀」唱片。

為了容納更多公眾參與,「樂壇新秀2011」網頁稍後會上載13名「樂壇新秀」的作品供大眾投票,獲得最高票數的三人,連同由評審團提名的一名入圍者,會於2012年1月19日舉行的「樂壇新秀2011閉幕演奏會暨頒獎禮」中現場演奏。有關「樂壇新秀2011」的詳細資料,將於4月1日見於港台專頁。查詢致電2339 6425。

香港電台自八十年代開始舉辦「樂壇新秀」,歷屆「樂壇新秀」包括:著名男高音莫華倫、香港管弦樂團前敲擊樂首席龍向榮、鋼琴家黃懿倫、作曲家麥偉鑄,以及英皇口琴五重奏等。今年為加強培育元素,第四台特別邀請部分往年獲選的「樂壇新秀」擔任指導,與入圍者分享樂器、聲樂、小組合奏或合唱的演繹心得。他們還會由四月起,一連七個星期六下午二時,在港台第四台(FM97.6-98.9)「四台插班生」節目中細說參加活動的感受和經驗。首位嘉賓鋼琴家李嘉齡,將於四月二日的節目中暢談她自小習琴的經歷,以及參加「樂壇新秀」對她的影響。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