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節目人權新聞獎捷報
發稿日期:2011-04-19

由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香港記者協會及外國記者會主辦的「第十五屆人權新聞獎」於四月十六日公佈得獎名單及頒獎。當中,六個香港電台製作節目獲獎。電視部節目《鏗鏘集》的「我沒有敵人-劉曉波」(編導:潘達培),獲電視組別的大獎。而《鏗鏘集》的「警號」(編導:鄺翠娟)、英文電視節目《脈博》的「警權I 、II」及「時代廣場上的衝突」(編導:伍立德)均獲電視組別優異獎。此外,港台新聞部記者陳妙玲製作的「維權人士背後的女人」及朱錫君與周文泰聯合製作的「社運新世代」均獲得電台組別優異獎。

《鏗鏘集》的「我沒有敵人-劉曉波」紀錄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當時仍然在囚,他的妻子劉霞自去年十一月得獎消息公佈之後,一直被中國當局軟禁,與外界隔絕。自1936年以來,諾貝爾獎首次因為得獎人或者家屬都不能出席,而沒法頒獎。
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表示,頒獎予劉曉波是表揚他在中國長期以非暴力手法爭取基本人權。

大眾可透過港台網站重温上述得獎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