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紫荊花常開」活動探討婦女權益
新來港媽媽藉母親節分享生活體驗
發稿日期:2011-05-08

今天(五月八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家庭健康雜誌式節目「紫荊花常開」與新家園協會、香港單親協會及觸動輔導中心合作,舉辦「紫荊花常開 - 給力新港人」活動,邀請官員、工會及婦女機構代表,討論在職婦女的權益及保障。另外,多個新來港家庭亦於活動中透過分享及遊戲,展示新港人風采,希望大眾可對他們加深了解,消除歧見,共建和諧融洽社會。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靜芝、立法會議員(九龍西)李慧琼、香港工會聯合會副會長陳婉嫻及勞工處就業科高級勞工事務主任陳穎嫻應邀出席活動,向在場人士講解在職婦女的權益及保障,例如:如何消除社會對新來港婦女的歧視、爭取平等的工作機會及待遇,以及如何加強她們的自信心及解決困難的能力,協助她們建立新生活,從而提升女性的社會地位。為答謝四位嘉賓抽空出席活動,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總監鄭啟明特別向她們致送紀念品。

另外,六個分別來自新家園協會、香港單親協會及觸動輔導中心的新來港家庭,於活動中與在場人士分享來港後的家庭生活及工作體驗。他們更組成親子隊伍,參與通識問答比賽及親子遊戲,互相比拼,表現他們對香港的認識之餘,亦盡顯母子或母女之間的默契,場面溫馨。

出席今日活動的嘉賓還包括:新家園協會服務總監陳義飛、香港單親協會總幹事余秀珠及觸動輔導中心總監程翠雲。而柳影虹、李家仁醫生及觸動合唱團則為活動表演助慶,並暢談他們難忘的母親節經驗。

「紫荊花常開 - 給力新港人」由普通話台節目主持楊子矜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將於五月十三日(星期五)下午二時至四時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 /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紫荊花常開」節目中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家庭健康雜誌式節目「紫荊花常開」的主持人楊子矜每集會邀請嘉賓與聽眾分享身心健康之道,加強家庭凝聚力。此外,亦會透過電話聆聽聽眾心聲,互相勉勵,努力建設和諧家庭。節目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二時至四時,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播出。為協助新來港人士融入社會而設立的「花開新家園」環節,則逢星期五下午三時至四時播出。

請選擇日期
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