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HotCha現身啟德郵輪碼頭地盤
向百工友推廣大型基建工地安全
發稿日期:2011-05-31

近年政府多項大型基建項目陸續動工,這些建設在促進社會繁榮的背後,有賴一群建造業同工默默耕耘的貢獻。因此,保障他們每日工作安全,提升其職安健意識最為重要。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精靈一點】今日(五月三十一日)派出「職安特工隊」成員邵國華、葉韻怡和李司政,聯同歌手HotCha走訪啟德郵輪碼頭發展項目土地平整工程的地盤,展開港台一台與職業安全健康局和發展局合作的大型基建工地安全推廣之旅。

 

        【精靈一點】之「職安特工隊」出巡活動以大型基建工程的工地安全為主題。這次宣傳目的地啟德郵輪碼頭於零九年十一月動工,將於二零一三年年底竣工。今日,鮮有踏足建築地盤的HotCha深入工地範圍,透過遊戲及比賽提醒一眾工友注重職業安全,例如隧道挖掘工程的安全措施;進行爆破、焊接及切割的正確工序;適當使用棚架;安全地在噪音下工作的應有設備,以及進入工地人士的衣著裝備等。另外,嘉賓又向現場人士大派福袋,祝願大家工作平安。

 

【精靈一點】之「職安特工隊」出巡活動由邵國華、葉韻怡和李司政擔任主持,活動的精彩片段將於六月六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精靈一點】節目中播出。醫療健康節目【精靈一點】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而逢周一播放的「職安特工隊」環節每周提供各樣職業安全的資訊。

請選擇日期
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