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太陽計劃2011永不放棄同學會畢業禮
嘉賓勉勵年青人永不放棄愛在當下
發稿日期:2011-08-06

近二百名剛中七畢業的「太陽使者」暨「永不放棄同學會」學員已完成兩個多月融合汗水與歡笑的學習和體驗,今日(八月六日)正式畢業。為總結連月來的訓練,香港電台第二台舉行「太陽計劃2011 永不放棄同學會畢業典禮」,讓同學互相交流寶貴的經驗和得著,並向導師、父母和關心同學會的人士致謝。

在一片悠揚的中樂聲韻伴奏下,「永不放棄同學會」學員獻唱《在晴朗的天空下》為畢業禮揭開序幕。其後,教育局局長孫明揚、署理廣播處長梁松泰和署理副廣播處長戴健文分別與同學分享人生經驗,並勉勵他們要把握美好前程。活動上,學員又分享在訓練期間學習裝備自己、實踐節能低碳生活和投入團隊發揮合作精神的經歷。學員更承諾在暑假過後繼續堅持永不放棄、愛在當下的精神,積極面對前路。而在訓練期間表現傑出的同學在畢業禮上分別獲頒「卓越表現獎」和「領袖大獎」。身兼「太陽使者」的同學代表親手製作一盞設計別緻、有多名青年圍著大樹學習的燈贈予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象徵學員於畢業後仍會持續學習,自強不息。此外,為答謝各出席嘉賓,全體同學表演排練多時的手語和舞蹈,而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更與學員合唱經典歌曲《Edelweiss》以示支持。人氣組合糖兄妹則以歌聲鼓勵學員勇敢面對壓力,活出積極人生。

「永不放棄同學會」於二○○二年成立,至今已是第十屆。今年從一千多位青年中,甄選近二百名成員參與充實的訓練課程,包括:廣播、手語學習、舞蹈、宿營體驗、可持續發展講座及集體活動等,透過一連串的訓練幫助同學豐富人生經驗,積極迎接新挑戰。今屆「永不放棄同學會」由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協辦,在訓練期間舉辦遊戲,鼓勵學員在家中實踐節能減碳的生活,勝出的學員亦在畢業禮上獲授嘉許。

「太陽計劃2011 永不放棄同學會畢業典禮」由港台二台主持麥潤壽及「永不放棄同學會」同學擔任司儀。畢業禮內容將稍後安排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的「星空奇遇鐵達尼」節目時段內播出,大眾亦可於港台網站(網址:rthk.hk)重溫節目內容,以及在港台「太陽計劃2011」網頁(http://rthk.hk/special/solar2011)收看網上視像版本及瀏覽有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