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進入最後評審
終極大獎得主九月受嘉許
發稿日期:2011-08-17

人的能力各有差異,各有所長。殘疾人士跟社會上每個人都一樣擁有其獨特的潛能。透過工作,殘疾人士不但可發揮才能,亦能帶來收入、充實生活和擴闊社交,從而提升生活質素。殘疾人士能否享有平等的工作機會,實有賴社會各界,尤其是僱主對他們的接納和肯定。為此,香港電台與康復諮詢委員會合辦「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藉以表揚聘用殘疾人士的模範僱主,向公眾傳達「有能者.聘之」的訊息,並提倡傷健共融的工作環境。大會去周舉行最終評審程序,成功選出五個終極大獎的得主。

 「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目的在表揚模範僱主看其所用、聘其所能,給予殘疾人士更多工作機會,亦可為僱主帶來更多商機。「有能者.聘之」賽項分工商類、非工商類及獨立類三種,共設五個獎項:知人善用大獎、潛能盡現大獎、社會關懷大獎、自強不息大獎及無私奉獻大獎,供任何人士提名合適僱主參加。主辦單位共收到81組包括私營公司、非牟利機構、社會企業及個人參賽單位的提名。

大會經初步遴選後,成功挑選17組入圍單位參與去周舉行的「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最終評審程序,並由一眾社會知名人士組成最終評審委員會作評審,成員包括: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許宗盛、前首席大法官楊鐵樑爵士、復康聯會主席張健輝、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方敏生,及署理廣播處長梁松泰。活動的評選準則包括:僱主聘用殘疾僱員所持的態度、僱主為殘疾人士提供的工作機會、僱主為殘疾員工提供的合適措施、僱主聘用殘疾人士的未來展望等。(各獎項之入圍單位見附件

最終評審委員會對「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深表支持,委員會主席許宗盛表示:「每個人都是社會的資源,如果他能夠運用自己的能力為社會作出貢獻,他盡了自己的責任之餘,社會亦會得到裨益。」楊鐵樑爵士更謂:「僱主有心聘用殘疾人士確實值得嘉許,作為榜樣。香港的有心人不多,憑藉『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突出模範僱主以作嘉許,亦可鼓勵其他僱主效法,讓殘疾人士獲得更多的工作機會,一展所能。」

香港電台與康復諮詢委員會將於9月22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匯星(Star Hall)舉行「能者舞台非凡夜」綜藝晚會暨「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頒獎禮,邀請各界知名人士擔任頒獎嘉賓,並邀請社會大眾包括企業僱主及傷健人士一同參與肯定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表揚獨具慧眼的僱主,更為殘疾人士提供一個展現才能的平台,讓公眾更了解他們的專長。大會期望與會的企業領導能承諾日後多聘用殘疾人士,提倡傷健共融的訊息。

當晚舉行的「能者舞台非凡夜」綜藝晚會將被打造成一個「能者之舞台」,節目匯聚多名國際及本地的殘疾人士表演者,聯同本地知名演藝人、歌手、音樂人和舞者,以不同的表演藝術範疇聯合演出,盡展殘疾人士有其所能的一面。獲邀的殘疾人士藝術表演單位包括國內的年青鋼琴手劉偉、美國的街頭break-dance組合ILL-Abilities、加拿大的小提琴家Adrian Anantawan等。

香港電台更會將「能者舞台非凡夜」綜藝晚會暨「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頒獎禮製作成電視特輯,並於10月1日(星期六)晚上七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_入圍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