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各界嘉賓分組作賽較量職安常識
呼籲僱主僱員合力打造健康職場
發稿日期:2011-09-04

一年一度由香港電台第一台與職業安全健康局及勞工處合辦的【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今日(九月四日)在香港電台錄音室舉行,邀得來自演藝、醫學、飲食、體育等多個界別的嘉賓參與名人邀請賽,比拼職業安全的常識,藉以提醒全港僱主及打工仔對職安健的關注。

 

出席嘉賓分成三組作賽,包括:紅組│陳以誠醫生、譚晴、何紫綸、綠組│黃永幟、張國強、可嵐、藍組│許廷鏗、吳若希、歐陽慧心(第二十五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女子個人佩劍項目銅牌得主)。他們率先分享各自在不同領域的職業安全,並呼籲各行各業提高職安意識。比賽期間,三組參賽嘉賓盡顯合作精神,在「必答題」、「動作題」和「搶答題」環節充份展示職安健常識,包括:預防中暑的妙法、如何避免下肢肌肉勞損、正確配戴防護裝備、對警告標示的認識等,表現落力投入。出席是日活動的主辦機構代表還包括: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黃天祥、勞工處助理處長曹承顯及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鄭啟明。

 

【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1】設有「學生組」、「工會\團體組」及「企業機構組」,各參賽隊伍均準備充足,就辦公室、建造業、飲食業、消防、電力及化學品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識互相較量,努力爭奪「教育局盃」、「職業安全健康局盾」、「職業安全健康局碟」和「職業安全健康局盃」等獎項。

 

【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1】由歌手喬樂頤和港台第一台節目主持錢佩卿及丹尼爾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片段安排於九月七日(星期三)下午二時在港台第一台(FM92.6-94.4)【精靈一點】節目內播出,足本過程將於九月十一日(星期日)晚上九時在港台第一台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