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區議會選舉2011揭幕禮
演藝名人呼籲大眾踴躍投票 
發稿日期:2011-09-03

區議會選舉舉行在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選舉事務處、香港電台今日(九月三日)聯合主辦「區議會選舉2011揭幕禮」,邀請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署理廣播處長梁松泰及歌手李克勤擔任主禮嘉賓,聯同其他演藝名人,呼籲大眾踴躍投票,共同維護廉潔選舉。

「區議會選舉2011揭幕禮」以一場活力洋溢的踢躂舞打響頭炮。在主禮嘉賓主持一個別開生面的激光遙距點睛儀式後,威風颯颯的夜光醒獅及祥龍隨即躍動,祝願區議會選舉順利舉行。隨後四十多名區議會代表與主禮嘉賓共同組成「2011」及「√」字樣,藉此呼籲大眾行使公民投票權,選出賢能為香港服務。

  緊接揭幕禮的音樂會由主禮嘉賓之一李克勤率先獻唱,帶動全場輕鬆氣氛。而王梓軒、C AllStar、泳兒和RubberBand等唱家班亦分別以悅耳歌聲支持是次選舉活動,並透過不同物品包括;投票通知卡、身份證、「√」號、投票箱、鐘、廉潔的心、政綱、月曆等,提醒選民投票時要注意的事項。Harry哥哥更表演魔術,變出其中一項「投票之寶」,以加強大眾的投票意識。影視與舞台經驗豐富的歐錦棠則以楝篤笑帶出如區議會功能、廉潔選舉、地區清潔等公民教育的信息。此外,來自體育界的香港女飛魚蔡曉慧聯同司儀車淑梅與眾同樂,以問答遊戲測試現場觀眾的選舉常識。

「區議會選舉2011揭幕禮」由港台主持車淑梅、鄭子誠擔任司儀,精彩內容於二○一一年九月十日(星期六)晚上十時三十分,於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精華版本於九月五日(星期一)下午一時二十分於無綫電視翡翠台及下午三時於亞視本港台播映。電台版本於九月四日(星期日)晚上九時至十時,於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上述節目及提供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