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家庭議會與港台齊倡親親家庭
嘉賓朗讀《愛‧家書》得獎作
發稿日期:2011-09-17

為延續推廣關愛家人的信息,香港電台第二台今日(九月十七日)舉行「甜心家族─親親Family」活動,邀請家庭議會成員、演藝嘉賓、《愛‧家書》比賽的入圍家庭,以及一百五十位「甜心家族」聽眾聚首一堂,參與一連串親子手工藝活動,欣賞《愛‧家書》比賽的入圍作品,以及參與「親子心法」講座,互相交流愛家之道。

 《愛‧家書》比賽由香港電台第二台聯同家庭議會合辦。大會今日邀請家庭議會委員邱藹源、黎鳳儀、香港電台第二台署理節目總監葉世雄聯同演藝界唐寧和張智霖擔任嘉賓,頒發冠、亞、季軍及「網上最受歡迎獎」。冠、亞軍作品更獲張智霖和唐寧即席朗讀,令全場瀰漫一片溫馨的感人氣氛。「甜心家族」主持王書麒、程潔瑩及阿Lu接着訪問兩位為人父母的藝人對照顧家庭的感受。張智霖和唐寧均異口同聲呼籲大眾與家人多溝通,要勇於表達愛與關懷,凝聚家庭力量。此外,家庭議會委員黎鳳儀以「親子心法」作短講主題,與在場眾多家庭講述並交流與子女相處之道。

 《愛‧家書比賽》於今年五月十一日開始接受報名的,共收到近三百五十份作品。參賽者以三百至五百字的書信向家人表達關於「愛與關懷」、「責任與尊重」或「溝通與和諧」的感受或信息,分享與家人相處的難忘經歷。三甲得主分別為:(冠軍)布德明的《寶貝雅典娜》、(亞軍)麥佩儀的《六千元的快樂》、(季軍)陳麗娟的《當年情》及麥思遠的《不完的蜜月期》。他們可獲得獎金港幣五千、三千及二千元,而得票最高的「網上最受歡迎獎」則由唐蓮娜的《走過黑暗,活出豐盛》奪得。大眾可登入港台網站「甜心家族」專頁(http://rthk.hk/special/homesweethome)瀏覽入圍及得獎作品。

「甜心家族─親親Family」的精華片段於下週一至五,下午三時至五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的「甜心家族」節目時段內播出,並存載於港台網站(http://rthk.hk)供大眾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