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傷健匯聚《能者舞台非凡夜》
嘉許僱主 正視能力
發稿日期:2011-09-22

殘疾人士跟社會上每個人都一樣擁有其獨特的潛能。透過工作,殘疾人士不但可發揮才能,亦能帶來收入、充實生活和擴闊社交,從而提升生活質素。殘疾人士能否享有平等的工作機會,實有賴社會各界,尤其是僱主對他們的接納和肯定。為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香港電台與勞工及福利局早前合辦「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藉以表揚聘用殘疾人士的模範僱主,向公眾傳達「有能者.聘之」的訊息,並提倡傷健共融的工作環境。大會邀請一眾社會知名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並成功選出各項大獎予懂得正視能力的精明僱主、自僱者及無償工作的殘疾義工。

港台與勞福局今天(9月22日)舉行《能者舞台非凡夜》綜藝晚會暨「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頒獎禮,邀請各界知名人士一同參與,肯定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表揚獨具慧眼的僱主。綜藝晚會獲香港展能藝術會的支持,匯聚多名國際、內地及本地的殘疾人士表演者,聯同本地知名演藝人、歌手、音樂人和舞者聯合演出,盡展殘疾人士有其所能的一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廣播處長鄧忍光、前首席大法官楊鐵樑爵士、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許宗盛、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健輝、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李文俊及副廣播處長(發展)梁松泰應邀為《能者舞台非凡夜》綜藝晚會主禮;大會亦邀請張建宗局長、鄧忍光處長、張瑪莉、夏佳理、李靜、余翠怡、鍾尚志、Michael Lynch、潘迪華、楊鐵樑、張潤衡、高永文、林子祥、周慧敏等知名人士擔任「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的頒獎嘉賓,分別頒贈「社會關懷大獎」、「自強不息大獎」、「無私奉獻大獎」、「知人善用大獎」、「潛能盡現大獎」及由現場觀眾及評審即場投票選出的「最感動人心大獎」共六大獎項予各得獎者(得獎名單詳見附件)

港台與勞福局籌辦「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目的在表揚模範僱主看其所用、聘其所能,給予殘疾人士更多工作機會,亦可為僱主帶來更多商機。「有能者.聘之」賽項分工商類、非工商類及獨立類三種,共設六個獎項,供任何人士提名合適僱主參加。主辦單位共收到八十一組包括私營公司、非牟利機構、社會企業及個人參賽單位的提名,各獲提名單位都為殘疾人士就業上付出努力,絕對值得大家認同和肯定。

是次《能者舞台非凡夜》綜藝晚會亦被視為能者之舞台,獲頒發「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六大獎項的得主都讓人看到「正視能力」的可貴;綜藝晚會節目更匯聚了本港及海外多位技藝非凡的殘疾人士表演者,聯同本地知名演藝人包括:林子祥、張敬軒、官恩娜、周柏豪、關心妍、農夫、C AllStar及林超榮,以不同的表演藝術範疇聯合演出,展現殘疾人士有其所能的一面。

獲邀的殘疾人士藝術表演單位包括:汪明欣(失明歌手)、李軒(失明鋼琴家)、黃和洲(輪椅舞蹈員)、鍾少琼(輪椅舞蹈員)、劉偉(中國以腳彈琴第一人、2010年中國達人秀冠軍)、周雲蓬(內地失明民謠歌手)、Adrian Anantawan(加拿大籍殘疾小提琴家)、Fun Forest(本地聽障Hip-hop 組合)及ILL-Abilities(美國肢體傷殘Breakdance組合)。各表演者獻技的同時亦見各自擁有非凡的能量,全程吸引著觀眾們用心欣賞,感受他們在台上發出的光與熱。

晚會末段頒發由全場觀眾及評審現場投票選出的「最感動人心大獎」更將活動推至整晚高潮;活動亦由到場的各工商及社會機構約一百位行政總裁及僱主一同承諾創造更多工作機會予殘疾人士,及全場做出「有能者·聘之」的手語動作,以提倡傷健共融的訊息作結。

香港電台更會將《能者舞台非凡夜》綜藝晚會暨「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頒獎禮製作成電視特輯,並於10月1日(星期六)晚上七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

「有能者.聘之」嘉許行動得獎名單

請選擇日期
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