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RTHK Thumb 城市論壇流動版
社交電視新體驗 即時表態全民 Thumb!
發稿日期:2011-10-07

以往,市民要參與《城市論壇》的討論,不是到現場跟嘉賓唇槍舌劍,就是安坐在電視前隔岸觀火。為方便更多人參與節目,香港電台最新推出「RTHK Thumb城市論壇流動版」iOS手機程式,讓觀眾能透過手機觀看直播,對發言者的言論即時表態「讚」或「彈」,並經社交網絡發表意見。

利用手機上網大行其道,觀眾現只需在手機安裝「RTHK Thumb城市論壇流動版」,即可透過3G網絡,或經Wi-Fi接駁到互聯網,流暢地觀看《城市論壇》的直播,打破地域界限、衝出電視框框。給予參與者公開發言機會向來是《城市論壇》的宗旨,於直播期間,觀眾可就論題或發言者的言論發表意見,把現場嘉賓、觀眾的熾烈討論在互聯網上延伸出去,引發更大共鳴。觀眾想支持發言者的言論,只需按一下熒幕上綠色的拇指圖案說「讚」,或紅色手指說「彈」,程式就會紀錄這個表態。此外,透過程式產生的統計圖表,觀眾可得知發言者意見的採納程度、觀眾支持與否,繼而選擇將圖表資料分享至社交網絡。結合電視與社交媒體,社交電視成為嶄新的觀看電視模式。

若然錯過在直播期間參與,「RTHK Thumb城市論壇流動版」亦提供節目重温。跟一般電視節目重温不同,藉着紀錄了直播期間觀眾反應的統計圖表,拖動時間鈕,觀眾更可欣賞到最多人表態的片段。

 「RTHK Thumb城市論壇流動版」現已推出,可於iTunes App Store免費下載,體驗全新互動觀看電視模式。詳情請瀏覽http://rthk.hk/special/city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