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
兩週年音樂會 奏出室樂熱誠
發稿日期:2011-11-08

為了推廣古典音樂,香港電台第四台於兩年前成立一隊弦樂組合─「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一直受大眾支持。今年在四重奏成立兩週年之際,港台特別舉行「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 ─ 兩週年音樂會」,以更清新細緻的演奏帶出對室樂的熱誠。

經過兩年來參與多個演出,四位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樂手,包括:來自越南的小提琴手李海南、日本的小提琴手一丸綾子、香港的中提琴手陳子信,以及法國的大提琴手貝樂安已建立更好的音樂默契,合奏技術更顯純熟細膩。今次,他們將會為觀眾演奏兩首風格不同的作品,包括孟德爾遜的《A小調第二弦樂四重奏,作品13》和蕭斯達高維契的《C小調第八弦樂四重奏,作品110》。

「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為推動欣賞古典音樂的風氣不遺餘力,曾於香港藝術博物館的周日音樂會演出,同時於香港電台及學校舉辦工作坊,肩負教育年輕一代欣賞室樂的使命。四位成員還踏足過不同的演出場地,曾於多間院校演出外,又積極參與不同的藝術節,如:2010年「好熱!當代音樂節」和今年的「法國五月」,並且先後多次舉行免費音樂,讓更多大眾欣賞室樂文化。期間,他們曾與多位知名音樂家合作演出,包括與鋼琴家羅乃新合奏舒曼的鋼琴五重奏,以及與法國鋼琴家庫託合奏布拉姆斯的鋼琴五重奏。

「香港電台弦樂四重奏 ─ 兩週年音樂會」將於十二月六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假香港電台一號錄音室舉行。樂迷如欲索取門票,可填妥刊登於港台第四台《美樂集》十一月號內的表格,傳真至2339 6427或郵寄至「九龍中央郵箱70200號,香港電台第四台」。查詢詳情,請電2339 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