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金嗓靚歌饗慰樂迷逾三十年
甄妮獲最高榮譽「金針獎」
發稿日期:2011-12-02

香港樂壇最高榮譽「金針獎」乃頒予對本地流行音樂事業貢獻良多的台前幕後精英,以示業界的崇高敬意。今日(十二月二日),副廣播處長(發展)梁松泰公布【第三十四屆十大中文金曲│金針獎】將頒贈給有「巨肺歌后」之稱的殿堂級歌手甄妮。

《明日話今天》、《奮鬥》、《春雨彎刀》、《東方之珠》、《播音人》、《世間始終你好》、《再度孤獨》、《無敵是愛》、《夢想號黃包車》、《最後的玫瑰》、《七級半地震》、《海上花》、《魯冰花》……首首甄妮的繞樑歌曲自一九七八年開始陸續陪伴香港樂迷度過段段如歌歲月。其醇厚的唱功、坦率的個性、醉人的舞台魅力使她成功在香港樂壇別樹一幟,受歡迎程度至今仍遍及全球華人地區。香港電台今日特別邀請甄妮出席公布「金針獎」的記者會,率先接受副廣播處長(發展)梁松泰送上花束和悉心製造的唱片封套牌匾致賀。港台DJ李志剛、黃天頤、黃冠斌、白原顥亦把握機會道賀,並且近距離向這位樂壇天后表白其欣賞之心。

 甄妮出生於澳門,在台灣長大。大專時期被星探發掘而投身演藝界。七十年代,她與音樂大師劉家昌合作無間,聲名鵲起。一九七七年,她來港定居,於翌年主唱《奮鬥》一曲而瞬即奪得香港最受歡迎女歌手獎項。其後,她出版超過一百三十張唱片,當中不乏膾炙人口且橫跨不同時代的精彩金曲,是出色的國、粵雙語歌手。甄妮曾獲多個音樂殊榮,是第一位可以在台灣國父紀念館辦演唱會的歌手,也是第一位在香港紅磡體育館開個唱的女歌手。她的聲線渾厚、音域廣闊、以現場準繩演繹功夫馳名,曾被著名填詞人黃霑冠以「樂壇巨肺」之名,是一代實力派唱將,亦為樂壇後輩的楷模。甄妮更曾在港自組唱片公司推動音樂事業。出道三十多年至今,她於世界各地演出無數,除了演唱會外,還在海內外多個重要場合及慈善活動擔任表演嘉賓,對推廣香港的音樂創作可謂不遺餘力,獲頒「金針獎」屬實至名歸。

 【第三十四屆十大中文金曲│金針獎】記者會由李志剛擔任司儀,精華片段於十二月五日早上九時三十分後,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 –96.9)「晨光第一線」節目內播出。【第三十四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定於明年一月七日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行。網上投票由即日至十二月七日展開,歡迎大眾於網上專頁(http://rthk.hk/special/goldsong2011/)投票及欣賞相關活動花絮。【第三十四屆十大中文金曲】由香港電台主辦,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合辦,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香港音像聯盟、香港唱片商會、廣東電台音樂之聲、北京音樂台、上海東方廣播有限公司動感101、天津人民廣播電台音樂廣播協辦;黃龍德會計師義務核算各獎項結果。

請選擇日期
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