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二台政壇新秀訓練班升級禮
嘉賓授理念自信秘訣新秀談感想
發稿日期:2011-12-04

為鼓勵有志從政的年青人裝備自己,踴躍表達意見,香港電台第二台今年再接再厲招募「政壇新秀訓練班」學員,藉此培育關心政事和社會的年青新一代。港台第二台今日(十二月四日)舉行新一屆「政壇新秀訓練班升級典禮」,以及為「第九期學員招募行動」進行面試,邀請政界嘉賓及演藝界活躍份子出席,向有志投身政壇的青年提供意見。

 「政壇新秀訓練班升級典禮」在歷屆的政壇新秀逐一進場和發表「那些年……」的感言後揭開序幕。他們闡述個人成長路與踏足政途的苦與樂,承諾關心社會及主動發聲。為鼓勵一眾完成課程的政壇新秀,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及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馮偉棠分別頒發「升級嘉許狀」予各學員。其後,港台第二台邀請梁振英與政壇新秀分享觀點,包括:在治港人才方面及下一屆政府應怎樣培育政壇新秀;如何練成今日的管治能力;對於媒體製作如「政壇新秀訓練班」一類節目,對培育政治人才方面的幫助等。

 活動上,去年起成功晉身成為政壇新秀的學員發表其升級習作,由星級評判HotCha給予評分及意見,期望大家即使在不同的舞台上都能認清目標和發揮自信,爭取認同。而在壓軸部份,梁振英應邀公佈及頒發「最有前途政壇新秀」獎項,以鼓勵年青人積極關注政事,勇於表達意見。他更期望有更多「政壇新秀」陸續崛起,為市民發聲,服務社會,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政策出力。

為了提供互動式的議政論政場地,啟發年青人的政治思維,讓政壇新秀有機會開拓更廣闊的出路,香港電台第二台在二○○四年四月開設「政壇新秀訓練班」,每年招募年青學員參與,務求發掘有潛質的政壇新秀。

「政壇新秀訓練班升級典禮」由節目主持程振鵬擔任司儀。精彩過程安排於下周六(十二月十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及港台網站(http://rthk.hk)的「政壇新秀訓練班」節目時段內播出。聽眾亦可於港台網站重溫節目內容。

請選擇日期
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