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職安特工隊訪地盤
提醒工友關注工作安全
發稿日期:2011-12-19

聖誕新年佳節臨近,各位地盤工友計劃假期節目之餘,也應為工作地方的安全作好準備,仔細檢視各項工序,確保復工後能夠順利投入工作。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精靈一點】今日(十二月十九日)特別派出「職安特工隊」成員邵國華、張婉君,聯同歌手李幸倪和梁佑嘉出訪九龍灣啟德1A公屋發展項目地盤作實地宣傳,提醒工友們留心地盤工作的職安要點。

【精靈一點】之「職安特工隊」出巡活動的主題為「假期前後勤打點.確保安全減風險」。李幸倪和梁佑嘉不但協助向地盤工友講述注意假期前後安全準備的重要性,還透過問答遊戲加強工友對工地安全的認識,例如在假期後返回工作崗位,必須先檢查機械及電力設備系統、化學物品、起重裝置、棚架和高空工作台等多種設施的安全狀態等。其後,他們更向現場人士大派福袋,既宣揚職安信息,又預祝大家節日快樂。

【精靈一點】之「職安特工隊」出巡活動由香港電台第一台與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出巡地點除了啟德1A公屋發展項目地盤外,尚有深水埗保安道市區重建項目、中環灣仔繞道工程和茘枝角蝴蝶谷中電發電站。香港電台第一台醫療健康節目【精靈一點】由邵國華、張婉君主持,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一時至三時,在港台第一台(FM92.6-94.4)播出。「職安特工隊」環節則逢周一下午二時三十分,為聽眾提供各樣職業安全的資訊。節目亦會在港台網站(http://rthk.hk) 直播及存載,以供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