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選本年度十大「聲音檔案」
財爺宣布向全港市民派六千元成榜首
發稿日期:2011-12-29

香港電台舉辦「二零一一聲音檔案選舉」,邀請大眾在二十個聲音檔案中,選出十段『引發共鳴.觸動神經』的片段,一起回顧今年的社會及國際大事。經公眾投票後,結果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宣布調整預算案向每名市民派發六千元的講話,成為本年度聲音檔案之首。

「二零一一聲音檔案選舉」投票期為本年十二月十六日至二十七日,市民透過香港電台網站投票,結果共收到15180票。得票最高的十個聲音檔案(依票數排列)為:(一)「六千元」—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建制派議員陪同下,宣布調整預算案,向每名成年市民派六千元;(二)「垃圾」—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回應,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保安安排是否違反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三)「引咎辭職」— 亞視誤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死訊,新聞及公共事務高級副總裁梁家榮請辭,他接受新聞部電話訪問解釋原因;(四)「拉登之死」— 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宣布已殺死阿蓋達領袖拉登;(五)「爛仔所為」— 行政長官曾蔭權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回應議員黃毓民的質問;(六)「黑影」—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於立法會解釋為何有警員在麗港城阻擋記者鏡頭;(七)「華叔走了」—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病逝,治喪委員會召集人朱耀明牧師於記者會談及司徒華臨終前生活;(八)「我反正信了」— 溫州發生動車相撞事故,內地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在記者會上,回應為何當局掩埋車廂殘骸;(九)「讓孩子沒有恐懼」— 內地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聯盟發起人趙連海,保外就醫後首次在網上發布錄影片段;(十)「天方夜譚」—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回應會否就處理反預算案示威的手法道歉。

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節目(電台)總監梁家永表示,港台由二千年開始舉辦【聲音檔案選舉】,希望藉此與大眾回顧社會大事的同時,亦能瞭解市民每年的關注焦點。一如往年,是次選舉網羅了本地及國際社會大事,與聽眾重溫令人印象難忘的聲音片段,而今年入選的十個聲音檔案內容涉及的範疇廣闊,當中不少更曾引起社會廣泛的討論。

「二零一一聲音檔案選舉」結果及參與投票的得獎者名單將於明日(十二月三十日) 上午九時半在港台第一台(FM92.6-94.4)【千禧年代】節目內揭曉。投票結果亦會上載香港電台網站「二零一一聲音檔案選舉」專頁(http://rthk.hk/special/soundfile2011)。公眾可透過港台網站重溫節目,細聽十個獲得最高票數的「聲音檔案」和瀏覽有關文本。

請選擇日期
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