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舞台劇獎公布推薦獎項
十八位業界人士獲表揚貢獻
發稿日期:2009-04-15

由香港戲劇協會與香港電台合辦的「第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定於四月二十九日假香港大會堂隆重舉行。屆時,大會將頒發二十個獎項,嘉許過去一年表現優秀的劇壇人士,藉此促進香港舞台劇的發展。適逢今年是香港戲劇協會成立二十五週年,大會特別在推薦獎項中設立四項「銀禧紀念獎」,表揚歷年來在舞台美術製作、劇本翻譯、歌曲填詞和劇藝行政管理方面貢獻良多的業界精英。

推薦獎項的得主乃由香港戲劇協會幹事商議選出,今屆共有十八位人士獲獎,計有(排名不分先後):「傑出舞台美術製作獎」-羅平、周倩慧、魯德義;「傑出翻譯獎」-黎翠珍、廖梅姬、陳敢權、張可堅、陳鈞潤;「傑出填詞獎」-陳鈞潤、黃霑、鄭國江、杜國威、岑偉宗、鍾志榮;「傑出劇藝行政管理獎」-陳健彬、高志森、黃智龍、簡溢雅。

為隆重其事,大會今日(四月十五日)在香港電台舉行記者會,由香港戲劇協會會長鍾景輝、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周偉材,聯同演藝人劉雅麗、廖安麗揭曉推薦獎項的結果。出席的得獎者,包括:羅平、周倩慧、魯德義、黎翠珍、張可堅、陳鈞潤、鄭國江、岑偉宗、鍾志榮、陳文剛、高志森和黃智龍,除了接受大會第一時間的祝賀外,還率先暢談得獎感受。

「第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銀禧紀念獎」將連同其餘二十個應屆獎項,在四月二十九日頒獎禮當晚頒發。頒獎禮門票現於香港大會堂及香港文化中心免費派發,並且於香港電台第二台「藝術同學之戲劇同樂」節目中送出。另外,「最佳男、女主角競猜遊戲」亦已展開,公眾可於康文署轄下文娛場地或在香港電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索取表格參加,贏取豐富禮物。遊戲截止日期為四月二十四日下午一時。

「第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場地,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盛況將於五月三日晚上八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第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特輯」節目中錄音播出。電視版本則稍後在無綫收費電視娛樂台播映。

http://www.rthk.org.hk/downloads/downloadforms.htm

請選擇日期
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