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本年度大專辯論賽決賽
理大三比二勝浸大奪冠
發稿日期:2012-04-14

於準決賽中同樣以四比一擊敗對手的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今日(四月十四日)進行辯論場上的最後一役,憑藉精闢的論點與出色的辯才,爭奪二○一二年度「大專辯論賽」的冠軍寶座。

 

「大專辯論賽2012」由香港電台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合辦,決賽辯題為「『自由行』對香港利多於弊」,由正方香港浸會大學與反方香港理工大學對壘。雙方經過一個多小時緊張刺激的正面交鋒後,結果由香港理工大學奪魁,香港浸會大學屈居亞軍,而香港理工大學的鄧可立同學憑著出色表現榮膺「最佳辯論員」。

 

為決賽擔任評判的嘉賓包括:署理首席區域法院法官潘兆童、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主席廖長江、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主席翟紹唐、香港大律師公會副主席石永泰和廣播處長鄧忍光。評判根據辯論員的辯論技巧、立論內容、團隊合作性、即場反應等準則甄選出冠、亞軍及「最佳辯論員」。至於在準決賽中誕生的季軍隊伍則為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教育學院。

 

「大專辯論賽」為學界年度盛事,二十九年來本着「衝出校園‧關心社會」的宗旨,提供平台讓大專生互相交流切磋,希望提高學界的思辯風氣之餘,亦藉着緊貼時事的辯題鼓勵同學積極關心社會,培養獨立的思考與分析能力。每年,來自全港九間大專院校的辯員,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嶺南大學和香港大學,由初賽、準決賽至決賽進行連場激辯,展現出敏銳的才思。

 

「大專辯論賽2012」決賽由陳燕萍主持,比賽的精彩過程將於下周日晚(四月二十二日)九時至十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94.4)和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播放。準決賽由香港中文大學對香港理工大學,以及香港教育學院對香港浸會大學的兩場賽事,分別於上周日(四月八日)及明晚(四月十五日)九時至十時播出,聽眾可透過港台網站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