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與香港電台第四台再度合作
香港警察樂隊沙田與民同「樂」
發稿日期:2012-04-15

  音樂不但是世界的共同語言,更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香港電台第四台今午(四月十五日)特別與香港警察樂隊合作,在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行「香港警察樂隊『樂』在沙田」,免費送上連串輕鬆、流行的樂曲,為市民增添假日歡愉之外,亦讓大眾對香港警察樂隊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伴著渾厚的軍樂聲在廣場上空回響,數十名穿著整齊制服的隊員,手執樂器,邊奏樂邊整齊地步操進場,為活動揭開序幕。香港電台英文台台長柯文傑(Bryan Curtis)致辭時提到,港台第四台與香港警察樂隊於去年九月已有合作的念頭,兩者同樣抱著「眾樂樂」的概念,致力將美樂妙韻推廣給大眾。香港警察樂隊音樂總監梁寶根警司亦表示,樂隊和港台第四台於去年「聖誕園林小夜曲」首次合作,為活動擔任表演嘉賓,而今次音樂會卻是樂隊第一次正式的獨立演奏活動。

        活動中,樂隊演奏多首大眾耳熟能詳的作品,包括流行歌曲《We are the World》、著名電影《加勒比海盜》主題曲《Pirate of Carribean》及喜多郎的《饗宴》等。為紀念史上巨輪鐵達尼號沉沒一百周年,樂隊更演奏其電影主題曲,令活動掀起高潮。另外,為加深觀眾對樂隊的了解,梁警司還介紹樂隊的背景資料,並透過問答遊戲送出紀念品。而風笛隊的代表更鮮有地即席介紹其制服特色。

  香港警察樂隊於一九五一年成立,由業餘軍樂隊發展成為現在由一支六十人的銀樂隊及一支廿四人的風笛隊所組成的專業樂隊,每年演出超過五百場。樂隊演出多樣化,由警務處的會操、警官會所活動及音樂會,到官方儀式,如於禮賓府舉行之國宴及榮譽獎項頒授儀式、香港旅遊發展局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在海內外舉辦宣傳香港的活動,以至其他紀律部隊及政府部門所舉辦之節目等,都能找到香港警察樂隊的蹤影。

  繼在沙田演出後,香港警察樂隊將於下周四(四月十九日)假香港電台一號錄播室舉行另一場演出─「香港警察樂隊『樂』在一號錄播室」。演奏作品包括蕭斯達高維契的《節日序曲》、霍爾斯特的《第一軍樂隊組曲》及伯恩斯坦的《夢斷城西》選段等古典作品,以及與中國敲擊樂手錢國偉合演李民雄的《龍騰虎躍》。

  市民亦可透過收音機欣賞樂隊的演出,「香港警察樂隊『樂』在沙田」音樂會將於四月廿六日晚上八時在香港電台第四台(FM97.6 – 98.9)轉播,及於五月一日下午二時重播。「香港警察樂隊『樂』在一號錄播室」將於四月十九日現場直播,及於四月廿四日下午二時重播。有關節目亦將存載於港台網站(radio4.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