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全新文化藝術電視節目《好想藝術》
發稿日期:2012-04-20

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與香港電台電視部(港台)聯合製作的全新文化藝術節目《好想藝術》將於4月24日首播。《好想藝術》的啟播禮於今天(4月20日)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舉行,大會與一眾嘉賓及藝術界代表分享節目詳情及率先預覽節目的精華片段。

活動由著名戲劇演員彭秀慧及藝人高皓正擔任主持,並由本地舞蹈家王丹琦表演踢躂舞揭開序幕。主禮嘉賓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廣播處長鄧忍光、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賴黃淑嫻、著名歌手謝安琪及音樂創作人趙增熹於啟播禮上將繫上節目名稱的汽球升起,象徵《好想藝術》正式啟播。啟播禮更邀請謝安琪即席演唱(由藝發局第四屆校園藝術大使張允祈作鋼琴伴奏)及趙增熹與新媒體藝術家楊嘉輝合演中西數碼聲音藝術,分享他們的藝術生活體驗。

藝發局主席王英偉表示:「我們很高興得到民政事務局的撥款資助,與香港電台電視部聯合製作這個全新的文化藝術節目。藉著《好想藝術》這個電視節目,我們希望讓巿民大眾以一個全新的角度去認識、欣賞藝術,發掘藝術生活化的一面。藝發局將會繼續利用不同的平台,例如電視、互聯網、報章雜誌等渠道,推廣、普及藝術,吸引不同階層的人士積極參與和支持藝術。」

《好想藝術》走演藝文化雜誌式的節目路線,以老少咸宜和充滿生活感的角度介紹本土及國際的演藝文化,觸發觀眾對藝術的興趣,進一步參與藝術,與藝術結伴。一連三十二集、每集三十分鐘的《好想藝術》將會以輕鬆手法介紹本地藝術活動,並會跟本地藝術家閒談他們的生活;節目更會就不同的藝術專題作玩味式的探討,及向觀眾介紹各類藝術小知識。 

電視節目《好想藝術》設有多個環節,包括:

  • 好想藝術_熱辣辣:每集會介紹兩個文化藝術節目,除了觀眾較熟悉的戲劇、音樂及視覺藝術等形式之外,亦會推介文學、戲曲、流行音樂、建築等範疇的活動;
  • 好想藝術_說故事:每集介紹一位香港藝術家,強調藝術源於生活,拍攝他們與藝術一段美麗、微小的生活體驗,讓觀眾與藝術家共同經歷一段美好的時光。首集的被訪者為著名編舞家邢亮;
  • 好想藝術_專題介紹:整輯節目將就八個藝術專題作玩味式探討,讓觀眾在知性層面上更了解藝術。首個專題名為「Make A Change」,透過藝術家白雙全及程展緯的藝術創作,將自己與他人、社會、環境連繫起來,刺激觀眾的思考;
  • 好想藝術_好好笑:由跨媒體創作人朱柏謙擔任主持,以輕鬆幽默的語調,帶出一些藝術小知識,引起觀眾的興趣。

《好想藝術》將於4月24日起,逢星期二晚上7時,於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觀眾亦可透過藝發局網站http://www.hkadc.org.hk連結到節目資訊,或於http://www.youtube.com/hkadc觀賞部份片段。詳情請瀏覽節目特備網頁*:http://rthk.hk/artspiration

* 節目特備網頁將於5月初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