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甜心家庭日孩子學偶像爸媽
嘉賓宣揚孝愛互傳感謝母親
發稿日期:2012-05-12

為慶祝母親節及預祝五月十五日「國際家庭日」,香港電台第二台聯同家庭議會今年再接再厲,合辦一系列以「人人就位孝愛互傳」為題的活動,並於今日(五月十二日)假香港電台舉行「甜心家庭日」作為揭幕。大會邀請主禮嘉賓、演藝嘉賓、參與「我的偶像爸媽」的八組家庭聯同現場一百多位「甜心家族」的聽眾溫馨響應國際家庭日,實踐並推廣關愛家人和孝敬長輩的精神。

在「甜心家庭日」活動中,主禮嘉賓家庭議會委員彭敬慈博士、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馮偉棠,以及演藝嘉賓鄭融、許廷鏗、CAllStar和區文詩一同主持啟動儀式,把家庭的英文字Family合併起來,喻意凝聚力量,共建美好家庭。接著,由「甜心家族」節目招募,參與「我的偶像爸媽」的八組人士以別開生面的造型包括:消防員、足球員、廚師、警察等與父母逐一出場,並暢談喜愛爸媽和模仿他們的因由。

為了預祝母親節,鄭融及「Made In Hong Kong」主持區文詩即場向母親表達謝意,並為她戴上珍珠項鍊,以表孝心。其後,鄭融、許廷鏗、CAllStar和區文詩亦暢談其家庭生活和如何慶祝母親節,並且呼籲大眾與家人多加溝通,遵行子女應有的孝道,維繫家庭融洽。「甜心家族」主持王書麒、程潔瑩及阿Lu更與現場觀眾透過分組遊戲發揮合作精神,繪畫表達愛家人的心意。最後各嘉賓頒發「最有活力家庭」、「最健康家庭」、「最有創意家庭」、「最艷麗家庭」、「最溫馨家庭」、「最可愛家庭」、「最扮鬼扮馬家庭」和「最受歡迎家庭」予各組得獎者,皆大歡喜。

為推廣「人人就位 孝愛互傳」運動,大會將舉行一系列鼓勵大小家庭參與的宣揚孝道活動。港台二台率先邀得準媽媽楊千嬅主唱活動主題曲。節目方面則會在「甜心家族」、「388放題」節目分別開設「孩子,很想你知道」與「給父母的情書」環節,鼓勵孩子與父母和長輩多多溝通,勇敢表達關懷對方的信息。大會將於今年十二月舉行壓軸項目總結活動成果。

「甜心家庭日」的精彩片段於下週一(五月十四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的「甜心家族」節目時段內播出,並存載於港台網站(http://rthk.hk)供大眾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