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奧運第一台」
鼓動新一代投入體育運動
發稿日期:2012-05-29

第三十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七月二十七日至八月十二日在英國倫敦盛大舉行。各國選手積極備戰的同時,香港電台亦密鑼緊鼓籌備連串奧運節目。為提高年青人對運動的興趣,港台藉著二零一二奧運年推出【奧運青年團】計劃,招募熱愛運動又口齒伶俐的年青人參與特訓班,學習體育及廣播知識。表現優秀者將有機會加入「奧運第一台」團隊,參與製作及主持奧運電台節目。

【奧運青年團】由香港傑出運動員──游泳好手蔡曉慧及風帆猛將陳敬然擔任團長。他們將帶領由資深體育主持及節目監製選拔的年青人參與「奧運青年特訓班」,接受體育運動知識、播音及主持等訓練,當中包括在港台第一台體育節目《十項全能》中實習。完成特訓後,【奧運青年團】成員將獲頒發證書,並且有機會參與奧運節目的製作,甚至初試啼聲,與資深體育節目主持一同為聽眾介紹倫敦奧運的精彩戰況。 

【奧運青年團】的顧問兼特訓班導師屬星級陣容,包括:何守信、何靜江、雷雄德博士、丹尼爾、徐嘉樂、李德能、麥勁生和余翠怡。他們將會傳授累積多年的體育運動知識,以及主持電台節目的技巧給青年團成員,期望趁著奧運熱潮,鼓動新一代投入推廣體育事務。

凡十七至二十五歲,愛好體育的年青人均可參加【奧運青年團】。由即日起至六月八日,有興趣報名的人士可在香港電台「奧運第一台」網頁(http://rthk.hk/elearning/sports/olympics/youth.htm)下載表格,填妥並用不多於一百字寫下喜歡的運動及原因,連同半身近照兩張,寄回九龍廣播道三十號香港電台第一台,信封請註明【奧運青年團】。入圍者將於六月中旬獲邀進行面試,而成功出線者則會在六月下旬接受連串特訓,迎接參與奧運節目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