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普通話台藉佳節以愛關顧弱勢社群
嘉賓與新來港及單親家庭共慶中秋
發稿日期:2012-09-22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家庭雜誌式節目《紫荊花常開》主力協助新來港人士及單親家庭融入社群。今天(九月二十二日),節目特別與新家園協會及香港單親協會合辦【紫荊花常開─月是香港明中秋派對】,邀請百多位內地新移民及單親家庭人士出席,一起共慶中秋佳節,並且透過經驗分享,互相勉勵活出積極人生。

【紫荊花常開─月是香港明中秋派對】邀請了多位不同背景的嘉賓出席,以親身故事互相借鑑。候任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細說難忘的中秋經歷,以及如何身體力行,幫助新來港及單親家庭等弱勢社群。香港智障乒乓球隊教練崔小燕帶領2012倫敦殘奧乒乓球單打金牌得主黃家汶和銀牌得主楊賜嘉亮相,分享如何透過艱苦的訓練克服身體上的殘障,展現香港的拚搏精神,並締造生命的奇蹟,以鼓勵新來港人士積極投入新生活。從內地移居香港的候任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太太,以及陳女士和彭女士,以過來人的身分訴說面對陌生環境時,如何努力融入社會及拓闊生活圈子,與同路人互勉前行,重建自信。至於單親媽媽阿愛則娓娓道出婚姻失敗讓她飽受精神困擾近十年的經歷,以及如何母兼父職,主動尋求改善與兒子關係的方法。她以自身的遭遇,鼓勵同病相憐者積極尋求協助,重過新生。

為增添節日歡樂氣氛,【紫荊花常開─月是香港明中秋派對】安排了新家園小朋友作舞蹈表演,又與觀眾大玩比試香港常識的「香港真給力」問答遊戲,同時請來李家仁醫生獻唱《小明上廣州》,為現場氣氛加熱。此外,節目還請來美術導師示範燈籠的製作過程。而新家園協會署理總幹事唐曉姣、新家園協會服務總監陳義飛、香港單親協會總幹事余秀珠、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副台長何翠峰亦聯同嘉賓一起向現場觀眾大派應節月餅和燈籠,以歡笑聲為【紫荊花常開─月是香港明中秋派對】畫上圓滿句號。

【紫荊花常開─月是香港明中秋派對】由楊子矜擔任主持。精彩錄音將於九月二十七日,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數碼廣播31台)《紫荊花常開》節目內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放並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