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音樂劇載譽公演
千嬅分享家庭和諧支持演員宣孝道
發稿日期:2013-04-13

香港電台第二台與家庭議會由去年五月起攜手合辦「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運動,製作一連串宣揚孝道的活動。其中,港台邀得楊千嬅為大會主唱主題曲《親》,並於去年暑假招募在學青年參加太陽學堂的演藝課程訓練,合演「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音樂劇─《親》,結果大獲好評。為延續推動大眾向家人表達關愛之情,將孝愛精神滲透全港社區,大會於今日(四月十三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再度公演音樂劇,讓更多市民可以欣賞一班演藝導師和青年人的心血作品,從中領悟親情可貴。

 為支持「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音樂劇─《親》載譽演出,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馮偉棠聯同楊千嬅在演出前向一眾台前幕後打氣,預祝音樂劇成功。百忙中抽空出席的千嬅更即席分享由懷孕至成為媽媽的心路歷程,如何領會家人對她的愛與包容,以及期間灌錄活動主題曲和寫「給兒子的信」的感受。此外,她還鼓勵社會各階層人士繼續主動關愛家人,維繫家庭和諧和發揚孝敬長輩的精神。

參與「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音樂劇的台前幕後青年共二十名。他們在演藝課程導師陳淑儀、陳小東、黃譜誠、林俊浩及麥智鈞的指導下排練音樂劇,並於今日再度公演兩場。音樂劇由陳小東編寫,陳淑儀導演,故事講述女主角彤是一名就讀社工系的少女,因為要完成畢業論文,四出找尋不同的家庭做訪問,以了解都市人對「親」、「孝」、「愛」的看法。她遇上的三個家庭包括:Winkie是個在單親家庭長大的神秘少女,彤在她身上發現都市人少有的「滿足」;柔是位對跳舞充滿熱誠的少女,不滿父母為她安排自己的路;強是個對現實不滿卻沒有察覺自己「富有」的青年。一次聖誕宴會,一個應該普天同慶的日子,三個家庭聚在一起,然而……。彤最後找到的結論是愛和孝道要及時而行,並且要珍惜與家人溝通的時間。

「人人就位孝愛互傳」音樂劇由香港電台第二台、家庭議會聯合製作。活動由港台二台《Call Me GaGa》節目主持何嘉麗擔任司儀。音樂劇之視像版本存載於港台網站「人人就位孝愛互傳」專頁(http://teenpower1.rthk.hk/teenspecial/filialpiety/),供大眾隨時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