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三江高峰論壇》香港舉行
專才研討中國經濟發展動力
發稿日期:2013-06-03

近年全球經濟波動,中央政府也相應提出經濟轉型及城鎮化等重大政策,此舉對香港的財經和投資市場勢將造成深遠影響。為了對國家經濟發展有進一步的了解和掌握,今日(六月三日)假香港舉行的《2013三江高峰論壇》以「中國經濟發展新動力」為題,邀請財政部和發改委的代表,以及港、滬、粵的商界精英和學者出席,分析如何從「城鎮化」和「產業創新」兩方面推動國家的經濟發展。

《2013三江高峰論壇》由香港電台普通話台、上海第一財經廣播和廣東電台新聞廣播主辦,香港科大EMBA-中英雙語課程合辦,在香港科大商學院中環中心舉行。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和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翁以登博士除了為活動致辭外,還聯同第一財經傳媒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峻、廣東電台副台長洪楚儀致送富有香港特色的渡海小輪紀念品予五位講者,以答謝他們的鼎力支持。

論壇分兩節進行。第一節【新動力之城鎮化】由香港科大商學院院長鄭國漢教授擔任主持,內容包括: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賈康教授主講「2013:中國經濟的新起點」,以及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任李鐵教授主講「中國城鎮化的機遇與挑戰」。第二節【新動力之產業創新】由香港科大商學院副院長徐岩教授擔任主持,講者及題目計有:中國房地產開發集團理事長孟曉蘇教授─「重啟地產行業的經濟主導地位」;全國政協常委兼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伍淑清博士─「從航空食品業看中國產業高增值的挑戰」;光大國際行政總裁陳小平─「從環保產業看中國產業創新的挑戰」。

《三江高峰論壇》乃源於香港電台普通話台、上海第一財經廣播和廣東電台新聞廣播在一九九八年開創的《三江聯播》節目。其宗旨在於促進香江、長江和珠江一帶的財經資訊交流,讓三地聽眾能夠掌握大中華的經貿局面。自二零零一年始,節目每年輪流在三地舉行論壇,由商貿專才討論當下的財經熱話。今年,論壇在香港舉行,並且與香港科大EMBA-中英雙語課程合辦,以及獲得明報和有線電視作為支持媒體。

《2013三江高峰論壇-中國經濟發展新動力》的精華片段將於六月三日至七日,下午四時至六時,在港台普通話台(AM621 /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數碼廣播31台)《e線金融網》節目播出,詳盡版本則於六月九日及十六日,下午一時至二時在《三江聯播》節目中播放,港台網站(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此外,論壇的視像版本安排於六月八日晚上八時,在有線電視直播新聞台(Channel 10)轉播,並於同日上載港台網站及i-Cable供網友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