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同行抗毒Sun力量推動全港響應
太陽計劃大使勸青年向毒品說不
發稿日期:2013-06-22

 為響應六月二十六日聯合國「國際禁毒日」,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與香港電台第二台於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假沙田馬場聯合主辦「太陽計劃2013‧同行抗毒Sun力量」。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帶領下,一眾青年人,包括太陽使者,與歌手同心宣揚抗毒信息。

在「太陽計劃2013‧同行抗毒Sun力量」活動上,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常任秘書長羅智光、副廣播處長(發展)戴淑嬈、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禁毒常務委員會戒毒治療及康復小組主席張建良、研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越華、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狄志遠、禁毒專員許林燕明主持「集合年青Sun力量‧建立抗毒防火牆」儀式,喻意鞏固青年共同抗毒的決心。此外,「太陽計劃榮譽大使」王菀之、張繼聰和C AllStar首度現場演唱「太陽計劃2013」主題曲「為夢想啟航」,並積極鼓勵年青人參與有益身心的活動,宣揚身體力行「向毒品Say No」的信息。

其後,C AllStar更聯同二台DJ李志剛、區文詩、嘉明、梓維和林蕙合唱一連串耳熟能詳的勵志歌曲,配合螢幕播出由羅啟新、梁榮忠、李志剛、黃冠斌、的神和崔潔彤以不同口訣介紹抗毒工具的錄像片段,提醒年青人遠離毒品,認清毒害。至於DJ則邀請在場的青年人發表自創的同行抗毒口號,呼籲各界響應。

於活動的壓軸部份,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聯同眾嘉賓及「太陽計劃榮譽大使」王菀之、張繼聰、CAllStar以及全場年青人一同宣讀抗毒口號,高呼「企硬!唔Take嘢!為夢想啟航,向毒品說不」,承諾堅拒毒誘,為實現夢想向目標進發。

香港電台第二台每年都聯同音樂人製作極具心思的主題曲配合活動。今年的「太陽計劃」及同行抗毒2013主題曲「為夢想啟航」由藍奕邦一手包辦作曲、填詞及監製,何山編曲,王菀之、張繼聰與CAllStar合唱。除了是次活動之外,二台將會陸續邀請嘉賓及演藝人士參與「太陽計劃2013」的連串活動,鼓勵青年善用暑假。

「太陽計劃2013‧同行抗毒Sun力量」由香港電台第二台DJ黃天頤及梁德輝擔任司儀。活動精華片段將於下周一(六月二十四日)早上九時三十分在第二台(FM94.8-96.9)的「晨光第一線」播出。至於報道「太陽計劃2013」最新動態的「太陽日記」將分別於港台第二台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有冇搞錯」節目時段內播出。大眾亦可在港台「太陽計劃2013」網頁(http://rthk.hk/special/solar2013)瀏覽有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