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施麗珊、黃傑龍
2022-08-25

政府宣佈推出以扶助弱勢家庭學生為目標的「共創明『Teen』計劃」,學員對象主要是來自弱勢社群的家庭,尤其是居住在「劏房」的中一至中三學生,名額為2000名,每人可獲一萬元財政支援,計劃亦為每一個學員配對一個義務「友師」,為期一年。

扶貧委員會委員、社區組織協會副主任 #施麗珊 在《自由風自由PHONE》表示支持這計劃,認為「友師」可帶學生見識更多,但她認為一年時間不足,要建立關係從而影響到學生是不容易的,如有更長的年期會更好。她表示,「友師」最重要是願意付出時間,建立關係和信任,亦要了解到學生的需要,設計適合學生的課程。她又表示,「友師」需要訓練和面試,才能確保「友師」有應有的質素及態度。

另一扶貧委員會委員、飲食界的 #黃傑龍 表示,相信2000個名額一定沒問題,有很多商界人士都願意參與。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陸宇光、高福慧、陳燕萍、楊立門、戴希立、林緻茵、何鉅業、潘永祥、林雲峯、蔡德昇、李立峯、麥嘉晉、何建宗

監製:陸宇光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