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風自由PHONE】黃鳳嫺
2022-08-17

消委會測試了市面上30款不同顏色的口罩,結果顯示全部樣本的平均細菌過濾效率(BFE)及平均顆粒過濾效率(PFE)均達95%以上,即達到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STM)F2100標準的一級要求。但口罩品質仍有改善空間,如口罩的含菌量、防滲效能及口罩耳帶拉力等。當中有19款不符合其聲稱的過濾效率,更有6款樣本含菌量超出歐盟標準。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在《自由風自由PHONE》表示,市民每天都需要戴口罩,所以測試口罩的安全和效能是相當重要。她表示,研究發現有19款口罩不符合其聲稱的過濾效率,若果達不到所聲稱的條件,有機會觸犯商品說明條例,對消費者亦不公平,所以從廠商品質監控方面有很多空間可以改善。

 

她指出,消委會這次測試合乎國際標準,若測試結果跟口罩廠商本身的測試結果有差異,就要視乎廠商的品質監控,因為可能在運輸、儲存、生產的過程沒有完善的監控,會令到某些樣本的含菌量測試超出歐盟標準。這次測試有6款樣本含菌量超出歐盟標準1倍甚至6倍,臉部容易有皮膚敏感或抗疫能力較低的人士要加倍留意。

 


【自由風自由 Phone】

香港電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陸宇光、高福慧、陳燕萍、楊立門、戴希立、林緻茵、何鉅業、潘永祥、林雲峯、蔡德昇、李立峯、麥嘉晉、何建宗

監製:陸宇光

專題分類:新聞熱話

最新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