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上海電視周揭幕
精彩節目促滬港交流
發稿日期:2024-04-27

  香港電台(港台)與上海廣播電視台昨日(4月26日)簽署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深化滬港之間的友好合作,並隨即開展「香港上海電視周」,說好香港和上海雙城故事。

  今日(4月27日),「香港上海電視周」開幕儀式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演講廳舉行。主禮嘉賓包括上海市市長龔正、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曙光、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廣播處長張國財及上海廣播電視台台長宋炯明。

   廣播處長張國財致辭時表示,港台⼀直致⼒加強與內地廣播媒體合作,推動中華⽂化、愛國教育、家國情懷。這次與上海廣播電視台簽署合作備忘錄及攜⼿呈獻「香港上海電視周」,象徵着香港與上海兩地媒體更緊密聯繫的決⼼。

  上海廣播電視台台長宋炯明表示,希望此次為上海電視周精選的節目,能夠更好地促進滬港兩地民眾的相知、相親、相融。此次滬港雙城雙台的合作,將為兩地媒體合作書寫新的篇章。雙方未來將攜手領航,各展所長,共同服務國家高品質發展,續寫精彩雙城記。

  「香港上海電視周」今日正式開展,港台與上海廣播電視台聯袂推出多個文化和專題節目,計有大型紀錄片《何以中國》、介紹海派文化的《下一站》、細看上海博物館珍寶的《了不起的寶藏•探寶上博》第二季,以及人物專輯節目《相會雙城》。

  《相會雙城》由兩台聯合製作,專訪旅居上海的香港人和在港生活的上海人,看兩地的環境優勢如何成就出一個又一個的非凡人物。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兼小提琴家姚珏是受訪人物之一。她應邀出席「香港上海電視周」開幕儀式,並帶領亞洲青年弦樂團,演奏《我的中國心》為活動增添色彩。

  此外,大會亦安排另一個重點節目《何以中國》在開幕儀式後進行香港首播,讓在場的嘉賓與來自香港多個同鄉社團的成員,以及中學和大學生先睹為快。《何以中國》由上海廣播電視台製作,動用龐大的人力物力耗時三年拍攝,以紀錄片形式結合敍事場景重演,透過考古視角重塑中國自秦漢時期上溯近一萬年的演進歷程,探究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

  配合「香港上海電視周」,港台除了播映上述四大電視製作外,還精選播放兩齣以上海為背景的經典電影《傾城之戀》和《半生緣》。市民可透過港台電視31、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電視」欣賞節目。播映詳情如下:

《相會雙城》─ 4月27日(周六)晚上8時

《傾城之戀》─ 4月27日(周六)晚上9時35分

《半生緣》    ─ 4月28日(周日)晚上9時35分

《何以中國》─ 4月29日(周一至五)晚上10時30分

《了不起的寶藏•探寶上博》第二季 ─  4月29日 (以短片形式每日在港台電視3132播放

《下一站》  ─ 5月10日(逢周五)晚上10時30分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