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Pop Up聲畫廣播劇載譽歸來
藝人聲演《光影5號》鼓勵追夢
發稿日期:2016-06-14

     香港電台多年來致力製作不同種類、深受香港人歡迎的廣播劇,陪伴大眾成長。隨著「數碼聲音廣播」技術的發展,廣播劇有聲亦有畫。現時最新的數碼收音機型號,可於廣播劇播放期間,在螢幕顯示相關插畫;於其他節目時段,也可以提供文字資訊服務,例如新聞頭條、天氣情況、交通消息等。去年,香港電台數碼台利用數碼聲音廣播技術,誠邀著名作家、藝人、播音界名嘴及本地插畫師以「Pop Up」概念合力炮製本港首個聲畫廣播劇《光影5號》。今年,《光影5號》載譽歸來,並響應9月舉行的「里約熱內盧2016殘疾人奧運會」,推出「追夢無界限」系列,將兩位殘疾運動員的真實故事改編成廣播劇,藉此加深大眾對殘疾運動員的了解,為他們打打氣。

     大會於今天(6月14日)舉行的記者會陣容鼎盛,一眾嘉賓包括苗可秀、白只、宣萱、連詩雅、方皓玟、王梓軒、黃興桂、J.Arie雷琛瑜、林耀聲、錢佩卿及何靜江出席支持,分享自己於廣播劇中聲演的角色及錄音趣事,劇組演員更現場演繹廣播劇中兩幕,讓一眾嘉賓率先欣賞。白只首次參與廣播劇,聲演輪椅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與宣萱飾演一對甘苦與共的情侶。陳一直視羽毛球為終身運動,卻於2008年遇上交通意外,醒後獲連詩雅飾演的醫生告知失去左腳。經過不斷的努力,陳終於2014年在印尼奪得首面傷殘人士羽毛球比賽金牌。方皓玟則聲演另一位患有先天性脊髓肌肉萎縮症的輪椅硬地滾球運動員何宛淇,與苗可秀飾演一對感情深厚的母女,J.Arie及王梓軒則在劇中分別聲演其妹妹及助教。何後來要由手拋轉為用管道,但仍堅強奮鬥,代表香港出戰各個硬地滾球世界公開賽。一眾藝人不遺餘力,共同演繹兩位運動員永不放棄的故事。會上,香港電台總監(電台)區麗雅,聯同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執行委員胡小玲主持打氣儀式,見證「光影加油站」內的能量被注滿,寓意為香港殘疾運動員打氣,爭取佳績,為香港爭光。

     「Pop Up聲畫廣播劇《光影5號》—— 追夢無界限」包括兩個單元故事:《我追我夢》及《我不怕輸》。故事由編劇海燕為陳浩源及何宛淇度身訂造,並由本地插畫師陳順康為故事配上插畫,讓聽眾可以一邊收聽故事,一邊在數碼收音機上欣賞一系列Pop Up的故事插圖,幻想自己與運動員親歷其境,一起去追尋夢想。

     港台數碼台「Pop Up聲畫廣播劇《光影5號》—— 追夢無界限」記者會由夏妙然、洪肇賢擔任司儀。活動盛況將於明天(6月15日)早上8時至9時於港台數碼35台《運動人生》節目時段內播出。此外,港台數碼35台由7月4日起,一連四個星期一,早上8時將在節目《運動人生》中推出特備環節以配合以上活動,製作團隊請來輪椅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輪椅硬地滾球運動員何宛淇、智障游泳運動員鄧韋樂及殘障馬術運動員謝佩婷擔任節目嘉賓。聽眾可透過DAB+數碼收音機、港台網站(rthk.hk/dab35)或港台流動應用程式RTHK Mine免費收聽及重溫。港台數碼35台節目「《光影5號》—— 追夢無界限」將分別於9月4日及9月11日播出。

附:「Pop Up聲畫廣播劇《光影5號》—— 追夢無界限」故事大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