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第二台太陽學堂畢業禮
藝人為學員打氣籲勇敢追夢
發稿日期:2017-08-19

  隨暑假快將結束,「太陽計劃2017──太陽學堂」亦進入尾聲。香港電台大型暑期活動「太陽計劃」多年來致力鼓勵年輕人善用餘暇,裝備自己,為夢想而奮鬥。作為「太陽計劃」重點項目的「太陽學堂」,今年以「DJ 訓練班──聲音教室」為主題,期望引領學員(「太陽使者」)進入現今廣播的新領域。一眾「太陽使者」已完成兩個月的學習,並於今日(8月19日)舉行的「太陽計劃2017──太陽學堂畢業禮」中,展示他們努力學習的成果,而表現出色的學員更獲大會特別嘉許。

  「榮譽太陽使者」吳業坤、林奕匡、江若琳及Hana菊梓喬現身支持活動,為一眾學員打氣。他們不忘勉勵「太陽使者」在完成課程後要繼續自強不息,時刻裝備自己,努力向著目標邁進,又分享自己面對困難的解決方法,讓一眾學員借鏡。此外,眾歌手更即席獻唱助興,以歌聲為「太陽使者」注入能量,鼓勵他們勇敢追夢。

  活動上,「太陽使者」演出由他們精心編寫的廣播劇,以答謝「太陽學堂」導師的悉心教導。劇中包含「太陽學堂」課程涵蓋的不同廣播元素,包括:訪問技巧、聲線運用、表達能力、處理不同類型節目的技巧等,充分展示「太陽使者」兩個月以來的學習成果。他們亦分享課堂間的難忘事和感受,及參與「太陽計劃」的寶貴收穫,眾人臉上均流露不捨之情。

        此外,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曾婉明以「太陽學堂榮譽校監」的身份向「太陽學堂」導師頒贈感謝狀,及向學員頒發證書以示嘉許,並表揚表現出色的學員。曾婉明更帶領全體學員朗讀「太陽計劃」宣言:「確立目標、下定決心、持之以恆,踏出夢想第一步。當自強!」,勸勉學員即使未來遇到障礙,亦要謹記「太陽精神」,以積極的態度大舉跨步。

  「太陽計劃2017──太陽學堂畢業禮」由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主持崔潔彤及超B擔任司儀。活動花絮將於今日下午4時至6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尋常事 認真做》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稍後大眾亦可於港台「太陽計劃2017」專頁(rthk.hk/solar2017)欣賞活動的視像足本。此外,「太陽使者」將學以致用,把自己構思的電台節目付諸實行。他們的作品將有機會於稍後上載至港台網上平台Teen Power(teenpower.rthk.hk)供大眾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