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第二台與港鐵辦愛共享大行動
許廷鏗JW攜手宣揚車廂禮讓文化
發稿日期:2017-10-18

  為鼓勵市民發揮禮讓精神,攜手建立舒適愉快的乘車環境,香港電台第二台及港鐵公司歷年來多次攜手推動「港鐵禮讓運動」。今年活動以「我和你‧愛共享」為主題,主辦機構於今日(10月18日)假港鐵何文田站舉辦「我和你‧愛共享──港鐵禮讓運動2017」啟動禮,邀請「禮讓大使」許廷鏗及JW王灝兒出席,向大眾推廣在生活中主動分享愛,多關懷別人的信息。

  活動上,許廷鏗分享在車廂中達至「愛共享」的小貼士,鼓勵市民互送關懷,遵守乘搭港鐵的守則,如排隊上車、讓座予有需要人士、盡量行入車廂中間及謹記「先落後上」等。JW亦大談自己的禮讓經驗,呼籲大眾在日常生活中踏出一小步,透過簡單窩心的舉動使人感到溫暖,令社會更融洽,從而建立關愛社會的文化。接著,許廷鏗、JW及一眾《晨光第一線》節目主持更與現場觀眾組隊大玩遊戲並送出精美禮品,向大眾宣揚車廂有禮好行為,並細述港台和港鐵在推動社會展現關愛精神的工作。

  於活動尾聲,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李錦明、港鐵公司高級車務營運主管(南面網絡)鄭群興、許廷鏗及JW為活動主持簡單而隆重的「我和你‧愛共享」發放儀式,宣佈本年度「港鐵禮讓運動」正式展開。

  「港鐵禮讓運動」在本年10月至11月初進行。期間,港台第二台DJ將會在港鐵網絡展示的宣傳海報上亮相,齊心推廣禮讓及「愛共享」信息,DJ們亦會在港台節目中與聽眾分享港鐵禮讓之道,並呼籲聽眾響應,身體力行彰顯關愛精神,共同締造安全愉快的旅程。

  「我和你‧愛共享──港鐵禮讓運動2017」由港台第二台節目主持崔潔彤、白原顥、阿O及凌梓維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過程將於10月23日(星期一)早上6時至10時,http://radio2.rthk.hk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 96.9)《晨光第一線》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