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譚嘉儀伍富橋飾鬥氣情侶
鬧上「食物法庭」倡健康飲食
發稿日期:2018-01-26

常說「民以食為天」,現代都市人雖不愁三餐,但常受困於不少健康問題,如肥胖、糖尿病等,當中與飲食習慣有莫大關連。為推廣少鹽少糖的健康飲食,香港電台第一台《開心日報》與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合作推出「食物法庭」環節,深受聽眾歡迎。今日(1月26日),《開心日報》製作團隊聯同藝人譚嘉儀、伍富橋把「食物法庭」移師小學舉行,與學生一同「公審」零食。

《開心日報》特設節目環節「食物法庭」審議不同食物的邪惡程度,分析其中的糖與鈉含量,並邀請營養師為聽眾提供建議,教授如何在味道及健康之間取得平衡。是日「食物法庭」移師聖公會聖雅各小學開審,由節目主持林超榮擔任「法官」。飾演懵閉閉男友的伍富橋被嬲爆爆女友譚嘉儀告上庭,被指控「明知女友肥咗仲買一大袋零食畀佢」一項罪名。為令審訊過程公平公開,「法庭」傳召註冊營養師劉碧珊作證,講解薯片、朱古力、牛肉乾等零食的糖和鈉含量,並建議小童每日吸收的上限,以免致肥及影響心血管、腎臟健康;而現場擔當「陪審團」的小學生亦紛紛舉手發表對零食的意見,為控辯雙方撐場。眾嘉賓與學生大玩有獎問答遊戲,加深學生對健康飲食的認識。譚嘉儀及伍富橋亦分別獻唱,營造歡樂輕鬆的氣氛。

「《開心日報》食物法庭」由《開心日報》節目主持林超榮及杜雯惠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2月1日(星期四)上午10時20分至中午12時,在港台第一台(FM 92.6-94.4)《開心日報》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