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電視 32 獨家直播體育賽事浪接浪
港隊出戰亞洲盃外圍賽 藝人、球圈齊打氣
發稿日期:2022-06-08

香港電台多年來致力推廣本地體育發展。在去年東京奧運會、東京殘疾人奧運會,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運會)期間,港台推出一系列內容豐富的特備節目及賽事直播,為大眾送上最新資訊及專業分析,讓更多市民投入比賽的熱熾氣氛。六月起,港台再次送上連串足球賽事直播,市民只需安坐家中就可以「睇好波、撐港隊」。今晚(6月8日),香港足球代表隊出戰首場在印度加爾各答鹽湖體育場舉行的「亞洲盃2023外圍賽」(D組),與阿富汗代表隊對壘。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李健和、陳志康、星級評述員鄺家銘、劉舜文、張志德及藝人尹光、鄧兆尊應邀出席「港台電視32獨家直播撐港隊」打氣活動,齊為港隊加油。

會上,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俊樂公布港台電視32六月起的連串體育賽事轉播安排。此外,貝鈞奇分享港隊備戰情況及賽前目標;李健和、陳志康、鄺家銘、劉舜文、張志德則介紹本場賽事焦點及分析港隊狀態。除直播足球賽事外,港台電視31將播出全新運動健康資訊節目《老中青當自強》,每集由老中青三代嘉賓(尹光、鄧兆尊、郭漢柱)體驗一項另類室內運動。今日港台特意邀請尹光及鄧兆尊出席活動,他們齊為港隊打氣之餘,更不忘鼓勵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多做運動,強身健體。

港台電視32將直播以下足球賽事:

「亞洲盃2023外圍賽」(D組)

 

「香港」對「阿富汗」

6月8日      晚上7時15分

「柬埔寨」對「香港」

6月11日  晚上7時15分

「印度」對「香港」

6月14日  晚上10時45分

「亞洲足協盃2022分組賽」(J組)

 

「理文」對「東方龍獅」

6月24日 (時間待定)

「台南市FC」對「理文」

6月27日 (時間待定)

「東方龍獅」對「台南市FC」

6月30日 (時間待定)

 

另外,「2022年東亞足球錦標賽」(「東亞盃」)將於7月19至27日在日本舉行,參賽隊伍包括:(男子隊)中國、日本、韓國及中國香港;(女子隊)中國、日本、韓國及中華台北,屆時港台電視32亦會為本地球迷送上連場好波。

以上賽事均配以專業的足球評述,港台星級足球評述團隊包括:鄺家銘、劉舜文、張志德、盧均宜、林嘉緯等,更提供口述足球影像服務,體現體育無界限的多元共融精神。